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美共和黨大佬瞄准2012大選 斷言誰都能端掉奧巴馬

美共和黨大佬瞄准2012大選 斷言誰都能端掉奧巴馬
2010年07月14日10:12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金裡奇

  雖然距離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還有2年多時間,但是民主、共和兩黨有望出山角逐的候選人已經在暗中造勢。據美國媒體7月13日報道,共和黨大佬、前眾議院議長紐特·金裡奇日前表示對代表共和黨出戰2012年總統大選很有興趣,他甚至斷言“史上最差總統”奧巴馬隻能干一屆。

  現年67歲的金裡奇是美國著名的保守派共和黨人,曾長期在國會工作。他在1994年中期選舉時為共和黨奪回兩院控制權立下了汗馬功勞,在1995年到1998年期間擔任眾議院議長,后來因為共和黨在1998年中期選舉中成績不佳而辭職。

  金裡奇在任職期間展現出強烈的黨派意識,他曾怒罵克林頓夫婦是殘忍又組織嚴密的競選機器,勢必將美國民眾逼瘋。他還用“卑鄙的女人”來形容希拉裡,在萊溫斯基性丑聞被曝光后他又在眾議院死命彈劾克林頓。令人感到諷刺的是,有婦之夫金裡奇自己就跟年輕的國會女助手有不正當關系,跟妻子的離婚大戰最后搞得他十分狼狽。

這位資深的保守派大佬一直被認為是共和黨的潛在總統候選人,其他有可能代表共和黨出戰的還包括前阿拉斯加州女州長佩林、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和明尼蘇達州州長波倫蒂。

  金裡奇12日在艾奧瓦州首府得梅因的共和黨籌款會上透露,自己正集中精力幫助共和黨贏得今年的國會中期選舉以鞏固自己的黨內基礎,他將在明年2月或者3月最終宣布參選意向。他這樣告訴美國記者:“對這個問題我的態度還從未如此嚴肅過。”

  向來以言辭犀利著稱的金裡奇還不忘對篤定代表民主黨參加2012大選的現任總統奧巴馬發動猛烈的攻擊。按照金裡奇的分析,奧巴馬干滿一屆后就得“滾蛋”,因為這位黑人總統的民意支持率已經降到50%以下,其聲望還會在中期選舉結束后持續走低,2012年他的選情將變得不堪一擊。

  金裡奇說:“我認為他將取代吉米·卡特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差的總統……不管是誰最后取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都將戰勝奧巴馬。因為他根本就是個災難,他的施政理念從本質上就錯了,他任命的人比他還激進,而且更無能。”

  這位前眾議院議長還絲毫不擔心自己對奧巴馬的猛烈攻擊會嚇跑溫和選民。“因為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美國人要的是結果。如果人民相信他們的國家處於麻煩中,他們要的是救生船的船長,可不是個有魅力的兄弟會成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42476.html

美國民調顯示奧巴馬支持率創新低 經濟問題是主因
2010年07月14日07:14
來源:新華社

 美國媒體13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支持率創下新低,超過半數美國人不認可他的工作表現,與此同時,民主黨的支持率也節節下跌。美國輿論認為,這預示著民主黨今年11月國會中期選舉局勢不妙。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聯合進行的這項民意調查的結果顯示,約58%的美國人對奧巴馬為美國做出正確決定沒有足夠信心。在奧巴馬的“傳統強項”經濟問題上,僅有約43%的受訪者認可他的表現,約54%的受訪者持相反看法。

  由於眼下美國樓市持續疲軟、股市低迷、就業情況堪憂,經濟問題繼續困擾著大多數美國人。盡管美國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已經開始恢復,但隻有大約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經濟情況正在好轉,大多數美國人認為經濟仍未復蘇。

  此間輿論認為,這一情況將直接影響選民對控制著國會的民主黨的看法。隻有大約2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中期選舉時仍會投票支持現任國會議員,62%的人則表示會把選票投給新人。

  由於民主黨在國會兩院佔有多數,因此這種“反現任”情緒可能造成民主黨在中期選舉中丟掉大量席位,尤其在全部改選的眾議院。白宮發言人吉布斯11日在接受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民主黨可能會丟掉眾議院控制權。(記者王豐豐 杜靜)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36903.html

美國金改法 共和黨參議員表態支持
(路透)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12:52
(路透華盛頓 12日電)1930年代以來改革幅度最大的美國 金融法案今天似乎獲得足夠的支持,可以在國會通過立法,然而最後表決將留到下週才進行。

國會議員度過一週休會,返回工作崗位之後,共和黨參議員史諾(Olympia Snowe)、柯林斯(SusanCollins)與布朗(Scott Brown)表示,他們將投票贊成這項法案。這項法案將對金融產業實施新的嚴格限制,以避免重蹈2007年到2009年金融危機覆轍。

但是支持者可能得等到下週才能獲得通過法案需要的60票,在100名議員組成的參議院通過這項法案。參議員納爾遜(Ben Nelson)支持之前的版本,現在他表示自己對於這份最終版本的金融改革法案仍有疑問。

沒有納爾遜的支持,民主黨 可能必須等到西維吉尼亞州的替代人選,來填補已故民主黨參議員勃德(Robert Byrd)遺留下來的空缺,才能通過這項法案。但替代人選下週才可能出線。

眾議院已經通過這項法案,民主黨急於將最終版本的金改法送交總統歐巴馬簽署施行。

分析家與反對者均預期這項法案終將送到歐巴馬總統的桌上。反對此法的葛瑞格(Judd Gregg)表示,這項法案的通過只是時間問題。

KBW銀行指數(KBW Banks Index)昨天上漲0.16%,與其他金融市場表現一致。這項指數於4月創下2010年新高之後,在市場愈來愈擔心這項法案將減少金融產業獲利之際,已經下跌近15%。

金融產業在7月初會期最後一個徹夜談判,已成功讓放寬若干嚴格規定,降低衝擊影響力。未來數年主管機關逐步實施這項法案後,金融業也有機會進一步降低這些條款的衝擊。

預料國會議員也將重新檢討這個法案,對這個厚達2300頁法律中的部分錯誤提出「技術修正」,例如對於615兆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新加的限制,是否適用於現有的合約。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13/21/j4xw.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