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歐盟財長會議批准愛沙尼亞加入歐元區

歐盟財長會議批准愛沙尼亞加入歐元區
2010年07月14日10:40
來源:新華網

 歐盟27國經濟和財政部長13日在布魯塞爾批准愛沙尼亞從2011年1月1日起加入歐元區並通過了相關法律條令,愛沙尼亞將成為歐元區第17個成員國。

  歐盟部長們還批准了15.6466愛沙尼亞克朗兌換1歐元的匯率。

  歐盟委員會負責經濟與貨幣事務的委員奧利·雷恩在歐盟委員會當天發表的公報中指出,愛沙尼亞經濟已達到了一個可持續趨同的程度,並做好了2011年1月1日加入歐元區的准備,愛沙尼亞現在應繼續做好具體細致的准備工作以確保愛沙尼亞克朗向歐元的順利過渡。

  愛沙尼亞政府在2009年3月通過了不晚於2011年1月1日過渡到歐元的決議,歐元集團的16國財長已於今年6月8日在盧森堡批准愛沙尼亞加入歐元區,歐盟領導人也於6月17日在布魯塞爾做出了同樣的決定。

  歐元區於1999年1月1日建立,歐元區目前共有16個成員國,包括德國、法國、意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愛爾蘭、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芬蘭、斯洛文尼亞、塞浦路斯、馬耳他和斯洛伐克,歐元區的人口已超過3.2億。(記者劉秀榮)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43074.html

歐盟領同意愛沙尼亞明年入歐元區

希臘政府否認將退出歐元區

網路將是第5戰場? 北約小國積極研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