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伊朗稱生產出20公斤純度為20%的濃縮鈾

伊朗稱生產出20公斤純度為20%的濃縮鈾
2010年07月14日08:13
來源:《光明日報》
 資料圖:2010年2月9日,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在首都德黑蘭舉行的每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發言。他表示,生產純度為20%的濃縮鈾是伊朗的權利。當天,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宣布伊朗開始生產純度為20%的濃縮鈾。新華社發(哈拉比薩斯攝)
這張拍攝於2008年4月8日的資料照片顯示的是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視察納坦茲核設施。2月9日,伊朗在納坦茲核設施開始生產純度為20%的濃縮鈾。 新華社/法新

  伊朗原子能機構主席阿裡·薩利希11日宣布,伊朗已生產出20公斤純度為20%的濃縮鈾,以滿足在德黑蘭的醫療研究反應堆的燃料需要。

  據此間媒體報道,薩利希說,“我們已經獲得20公斤純度為20%的濃縮鈾,將其轉變為燃料的工作還在繼續,我們將於2011年8月份之前交付所需要的燃料”。

  報道中說,由伊朗、法國、俄羅斯、美國和國際原子能機構組成的維也納小組因沒能就濃縮鈾交換問題達成協議,伊朗於今年2月開始生產濃縮純度為20%的濃縮鈾。今年5月,伊朗同土耳其和巴西達成協議,同意將1200公斤純度為3.5%的低度濃縮鈾運往土耳其,以換取純度為20%的濃縮鈾,但該協議沒有得到維也納小組的認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37736.html

伊朗9月開展第一座核反應堆

伊朗已生產17公斤20%純度濃縮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