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美英打造巨型無人飛艇可懸停空中三周 用於阿富汗戰場

Hybrid Air Vehicles Prototype Airship in Flight
混合動力飛艇原型在空中飛行

西元2010年03月04日


英美打造巨大飛艇用於阿富汗戰場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12
飛艇足夠承受塔利班武裝小型武器的射擊

一種全新的、21世紀風格的飛艇,將很快在阿富汗上空巡邏,保護駐阿富汗英軍和其它北約部隊。

全球最大的軍工生產商之一、美國的諾斯羅普-格魯門公司獲得了這個3億5千萬英鎊的合同。

該公司將在18個月內為美軍生產出三艘遠程多智能飛艇(LEMV),將在2012年初投戰場使用。

飛艇可滯空長達三周時間,並為地面作戰人員提供不間斷的戰場數據。

負責該項目的梅茨格說,飛艇將不間斷向地面部隊發送數據,不會有任何間斷。目前還沒有任何能在空中逗留長達三星期的飛艇。

他還說,飛艇外皮採用的是高強度聚酯,凱夫拉材料以及密拉聚酯薄膜,這將足夠防禦來自地面塔利班武裝小型武器的射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13_newairships.shtml

美英打造巨型無人飛艇可懸停空中三周
晨風
2010年07月13日09:09
新型飛艇將能夠懸停空中達三周,不斷為地面部隊提供戰場情報
該項目已經獲得5億美元的美方撥款,並有英國工程師參與開發


  北京時間7月1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英兩國工程師共同研發出一種可滯空長達三周的巨型無人飛艇,這種名為長航時多情報飛艇(LEMV)的航空器,將為地面部隊提供寶貴的監控信息。該飛艇使用氦氣,預計將於明年夏季投入使用,屆時將成為世界上滯空時間最長的無人駕駛航空器(UAV)。其還裝備有監視系統,可在大約22000英尺(約合6700米)高空自主運行長達21天,航速最快可達80節(約合148公裡每小時)。

  來自軍火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飛艇項目經理阿蘭·梅茨格(Alan Metzger)稱該型飛艇的超長滯空時間使它成為執行監視任務的絕佳選擇。諾斯羅普公司已從美軍那裡獲得了5億美元用於發展飛艇項目。他告訴《工程師》雜志說:“這將是世界上滯空時間最長的無人駕駛航空器,它可以眼睛一眨不眨的在空中停留三周,並為地面戰斗人員傳回不間斷的戰場數據,我不知道還有任何其他設備可以做到連續懸空三到四周。”該公司聲稱飛艇的外皮採用的是高強度聚酯,凱夫拉材料以及密拉聚酯薄膜,這將足夠防御地面來自塔利班武裝的小型火力射擊。

  英國工程公司“混合航空器”正在開發這一飛艇項目的許多關鍵技術。而官方並不將其認為是真正意義上的“飛艇”,而是將其稱作混合航空器(HAV)。相比較固定翼的無人駕駛飛機如全球鷹,它具有許多優勢。例如,混合航空器採用類似傳統的起飛方式,即借助空氣上升流,隨后採用氦氣進行懸空,並開啟引擎進行機動以便觀察地面上的情形。另外,這種飛艇還能被用於在阿富汗戰場上搬運重型設備,這是相對於其他無人駕駛飛機的巨大優勢。

  英國混合航空器公司的戈登·泰勒(Gordon Taylor)告訴《工程師》雜志:“傳統的飛艇隻在達到平衡態時才能懸停。如果你把10個人放上去,你得先點火,然后才能起飛,而當你飛行時,你燃燒燃料,飛艇變得太輕而使降落變得困難重重,而混合航空器解決了這一問題。”

  這一飛艇——三種相似型號中的第一種——將於明年夏季進行處女航,之后在2012年1月份在阿富汗進行部署。

  軍方目前使用超過7000架無人飛機,而捕食者無人機則已經在多次針對塔利班的攻擊行動中大顯身手。去年3月以色列的一次無人機襲擊行動則廣受譴責,那次行動造成加沙地帶48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

  目前無人機的滯空時間世界紀錄是由全球鷹無人機創造的31小時,該型無人機同樣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開發。(新浪科技 晨風)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127777.html

新俄羅斯'挪亞方舟'飛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