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G20女仕被逮捕因為'吹泡泡'襲警

G20女仕被逮捕因為'吹泡泡'襲警

"Officer Bubbles"- From Bubbles to Bookings?
“泡沫長官” - 從泡沫到預訂?

西元2010年07月10日
Toronto police officer threatens to arrest G20 activist for blowing bubbles during a mass detention in Toronto's Parkdale community. Woman is later arrested along with twenty others while dozens more are detained and searched.
多倫多警官威脅要逮捕G20活躍份子因為吹泡泡,在多倫多帕克代爾社區的一個大規模拘留所。女仕之後與20人一起被逮捕,而再多數十人被拘留和搜查。


G20“氣泡警官”引公憤 示威者集體吹氣泡表抗議
2010年07月18日14:54
來源:中國新聞社

  數百名攜帶吹氣泡用品的抗議者17日正午時分在多倫多皇后公園裡同時吹出氣泡,以表達對“氣泡警官”喬瑟夫斯憤怒,以及對G20峰會期間警方行為的公眾調查的支持。

  多倫多警隊52分局警員喬瑟夫斯被人稱為“氣泡警官”緣於一條攝自G20峰會期間的錄像帶。

  錄像帶顯示,當時,喬瑟夫斯對正在警官面前吹氣泡的抗議者溫克絲威脅說:“你吹的氣泡如果碰到我,你就要進扣押所。”

  溫克絲后來說,她當時正在和一名女警官說話,喬瑟夫斯遠在約7米之外,那個位置“完全在氣泡所能到達的范圍之外”。溫克絲還表示,當時感到既震驚又迷惑,但還是遵守他所說的,收好吹氣泡的東西。

  這條被稱為“預定氣泡”的錄像帶后來在網站上播放,本周也在美國福克斯新聞上播出。這令“氣泡警官”迅速竄紅,成為數個博客和Facebook小組討論的話題。

  據此間《星報》報道,G20峰會的氣泡事件還促成網絡上出現一個被稱為“氣泡警官”的卡通人物。這個經過藝術加工的卡通警官戴著墨鏡,威脅一名女子,因為在街頭跳舞而要逮捕她。視頻的末尾還開玩笑地預告說,下一集將描述“氣泡警官”向一隻被困在樹上的小貓開槍。(記者 賴海隆)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217579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