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美國破獲史上最大醫保詐騙案

美國破獲史上最大醫保詐騙案
2010年07月19日05:4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華盛頓7月18日電 (記者馬小寧)美國司法部16日宣布破獲美國歷史上最大的聯邦醫療保險詐騙案,對94名嫌犯提出起訴,其中包括醫生、護士、診所業主和管理人員等,其中36名嫌犯已於當天下午被捕。該案涉及金額高達2.51億美元。

  這一高調行動是醫療改革方案通過后,美國聯邦當局第一次徹查全國范圍內的醫療欺詐行為。美國聯邦政府多次表示,打擊醫療保險詐騙案,是醫療保險改革議程的重要組成部分。

  美國司法部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當局出動360多名探員在邁阿密、紐約、底特律、休斯敦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等地進行了突擊檢查,發現了這一由醫生、診所業主和病人及“職業病人”共同組成的欺詐網絡。司法部便衣探員在調查取証中發現,診所業主和醫生以每次50—100美元的酬勞說服病人,讓他們在申報費用的表格上,以病人的名義填報並不需要的醫療服務、設備或根本沒有提供的服務,利用他們的醫療保險號碼向政府申請付費,非法騙取聯邦資金。病人可以通過招募其他“職業病人”獲得更多獎金。例如,其中一名女性“職業病人”的號碼,過去6年被用作申報超過3744次,詐騙逾14萬美元,而她根本沒有享用任何醫療服務。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西貝利厄斯說:“許多人不明白,他們的醫療保險身份信息有多麼重要。”政府正在教育人們更好地保護他們的個人資料,以及加強各種醫療保險數據的管理。司法部長霍爾德也警告稱,美國將更加嚴厲打擊醫療欺詐行為。

  隨著美國老年人口的增長,政府醫療保險費用急劇增長,成為財政的一大負擔。而每年醫保詐騙案涉及金額高達600億—900億美元,迫使政府部門加大對此類詐騙案的打擊力度,於2009年5月成立了醫療保險詐騙預防和執法行動高級別工作組,通過電子申報表格,篩查非法款項。

  南佛羅裡達是醫療保險欺詐案的高發區,美國全國1/3的案件發生在該地,這裡每年醫保費用的開支在全美是最高的,與其人口不成比例。西貝利厄斯表示,政府將撥出額外款項支持佛羅裡達州打擊潛在的醫保詐騙行為。在全美多個城市,聯邦政府也將設立機構,對各類醫療保險欺詐實施打擊。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2176270.html

美國破獲歷來最大聯邦醫療保險詐騙案 起訴94名嫌犯
2010年 07月 18日 09:57
中國窗

香港媒體援引外電報導稱,美國當局前日宣佈破獲歷來最大的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詐騙案,起訴94名嫌犯,包括醫生和護士,並出動逾360名探員在5州進行突擊搜查行動。

涉案嫌犯分別在紐約市、邁阿密、底特律、休士頓和路易斯安納州巴頓魯治被捕,他們被控假借名目,包括虛報購買設備和提供醫療服務,詐騙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2.51億美元。當局估計,聯邦醫療保險每年因詐欺損失達600-900億美元,本案只屬冰山一角。

案件由正在邁阿密參加防止健保詐欺高峰會的司法部長霍爾德和衛生福利部長西貝利厄斯共同宣佈,他們選在邁阿密宣佈這消息,因邁阿密是聯邦醫療保險詐欺的大本營。

案情顯示,紐約市布魯克林區一家醫療中心有8人被控虛報物理治療,向聯邦醫療保險詐取5,000萬美元。診所東主又以每次50-100美元的酬勞招募病人,利用他們的醫療保險號碼向政府申請付費,收受回扣的包括一批年老俄羅斯移民,他們更透過招攬新“病人”獲取更多獎金。

此外,布魯克林有6名病人被控把聯邦醫療保險號碼賣給多家診所,其中一名女性“職業病人”的號碼,過去6年被用作申報超過3,744次費用,詐騙逾14萬美元,而她根本沒使用任何醫療服務。

以往這類醫療保險騙局多是診所利用同一個裝備,向聯邦醫療保險反復收取數十次費用,現在卻變成由醫生、診所東主、病人和招募病人的人士共同組成精密的詐欺網路。暴力罪犯和黑幫分子也參與詐騙勾當,因認為這比販毒好賺,一旦事敗刑責卻輕得多。

(來源: 中國新聞網)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7/18/content_2558611.htm

美醫保金每年因欺詐損失900億
2010-7-19

【大公網訊】綜合消息:美國聯邦政府日前破獲一起有史以來最大的聯邦醫療保險詐騙案,在全國五個州拘捕多達94名涉嫌詐騙聯邦醫療保險的醫生、診所業主、醫療機構管理人員。他們被控假借名目,包括虛報醫療服務和購買設備,詐騙高達2.5億美元醫療保險金。當局估計,聯邦醫療保險金每年因欺詐損失達600億-900億美元,本案只屬冰山一角。

據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16日宣布,當局出動360多名探員在5個州進行突擊抓捕。當局選在邁阿密宣布這一消息,因邁阿密是聯邦醫療保險欺詐的大本營。在這起案件中,就有24名疑犯在邁阿密被捕。

據美國司法部官員介紹,現在的醫療欺詐案往往會牽出一個由醫生、診所業主、假病人以及假病人招募者組成的復雜網絡。更加危險的是,一些暴力犯罪和流氓團伙也開始涉足醫療欺詐,因為這要比販賣毒品利潤更高、案發后面臨的法律懲處卻輕得多。

據悉,為遏制住這股犯罪勢頭,美國聯邦政府準備對違法操作的醫療機構施以重罰。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7/19/_IN-128711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