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美國情報開支佔全球三分之二達750億美元


美國情報開支佔全球三分之二達750億美元
2010年07月19日10:53
來源:新華網

路透社16日發表專欄作家貝恩德·德布斯曼的一篇特稿,披露美國情報開支現狀,稱美國擁有全球5%的人口,每年創造全球23%的財富,但其用於情報工作的資金卻佔全球情報開支的三分之二以上。

  相比諜戰盛行冷戰時期的美國,如今的美國在情報方面的投入有過之而無不及。

  七成份額

  情報搜集、情報分析、秘密行動、反間諜行動和軍事情報行動所需資金構成美國情報支出的主體。多年來,美國政府一直將情報開支作為國家機密緘口不言。

  德布斯曼在文章中引用了美國退役四星將軍丹尼斯·布萊爾去年9月披露的年情報開支數字:750億美元。丹尼斯·布萊爾是現任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去年1月任命的國家情報總監,今年5月遞交辭呈。

  750億美元的規模究竟有多大?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默西赫斯特學院情報研究系學者克裡斯蒂安·希普內今年對全球情報開支展開評估。他認為,如今全球各國每年用於情報業的開支大約在1060億美元左右,總計約113萬人在全球246個情報機構內從事各類情報工作。

  依照這些數字計算,美國每年情報開支佔全球七成以上。

  而美國人口佔全球5%,年經濟產量佔全球23%。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83421.html

世界六大情報機構

美國中情局更新間諜裝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