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美國社會的落魄乞丐群

美國社會的落魄乞丐群
2010年07月12日11:0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芝加哥最常見的是老年乞丐。冬天,他們身穿不足御寒的破舊衣褲,老頭戴頂過時的舊帽,老太太披條雜色圍巾,三三兩兩蜷縮在街心公園或立交橋頭瑟瑟發抖﹔一見行人走近立即伸出顫抖的手,用一種“沉默”的方式乞討。
紐約中央公園假山后的樹叢旁、拱橋的涵洞裡更是乞丐喜歡棲息的地方,被美國人戲稱為“無家可歸者的天堂”。即使在華盛頓白宮前的長椅上也常躺著衣衫襤褸的乞討者。

不少中青年乞丐乞討的方式是舉著牌或胸前挂塊厚紙板,上面寫著“尋求幫助”、“我要錢”、“無家、餓、幫我”之類的文字。一天傍晚,我走在曼哈頓的大街上,突然,一個男子轉身朝向我,敞開的衣襟內露出一塊紙牌:“退伍軍人、無家、我要錢!”
我曾不止一次聽說過大街上發生的搶劫案,嚇得心怦怦直跳,無暇去想他的真實身份,趕忙掏出早已准備好的5美元,直到身后傳來“ Thank you”才讓我稍感平靜。

美國還有一些變相的乞丐,你開車出去,十字路口遇到紅燈,便會有人一手拿著盛水的可樂瓶,一手拿塊抹布,迅速地替你擦幾下擋風玻璃,隨即向你要錢。車站、碼頭、地鐵入口處或超市門前,一些賣藝行乞者或彈或唱或跳,有的是出自對藝術的愛好,有的是用這種方式解決溫飽問題。
美國還有一種超級乞丐,他們有住房,衣食不愁,沒有酒喝的時候,就在行乞的牌子上寫著“我需要啤酒錢”、“請給我一瓶啤酒”,有趣的是酒丐行乞所獲遠比其他乞丐多,因為美國人認為乞食的太無用,連起碼的工作都找不到,而酒丐只是暫時困難,救急不救窮嘛!

美國乞丐不少,也就出現許多為乞丐服務的機構。為了救助最貧窮者,加利福尼亞州的伯萊克發行了一種換取物品的“慈善券”,代替現金散發給乞丐,券上印著“可換食物、汽油票或支付洗衣費,但不能用來購煙酒,也不能當現金使用。”
 為了提高乞丐的乞討能力,紐約還辦了個“乞丐學院”,學制6晚,收費100美元,前4個晚上學習行乞的理論知識,后2個晚上到街頭實習,院長親自在旁邊進行觀察,指出不足的地方,並加以輔導。據院長介紹,成績優異的畢業生每月可乞到2000—4000美元。
35歲的洛杉磯企業家米克·普拉布林還推出了《行乞套餐》一書,包括行乞指南、行乞裝備和行乞衣物。該書作者保証任何有志於行乞人士隻要熟練掌握書中理論,配備必要的行裝,保証每年可乞到3萬美元左右。
 行乞界甚至還產生了一些不同凡響的人物,如乞丐頭目南哥麗芙姬對群丐說:“富人靠積累財富去旅游,我們可以靠行乞去旅游。”
她的倡議得到眾丐響應,於是,她組織了一個189人的“乞丐旅游團”從紐約出發,第一站到意大利,繼而是法國、德國、挪威、瑞典和芬蘭,前后240天,其中行乞141天,實際旅游99天,這群身無分文的乞丐們竟瀟洒地飽覽了各國的秀麗風光和名勝古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18810.html

美國總人口2050年將超4億 高增長率異乎尋常

美國少數族裔人口已過億 白人將成“少數民族”

美國人均負債4.4萬美元 近半美國人為債發愁

美國失業率 在24個州上升

貧困 現在蔓延:半數美國兒童靠食品券

淒涼!看看美國窮人過的日子

美國的帳篷城市

奧巴馬催促失業津貼的延伸

壓力與憂慮:美國人的夢是'給我付房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