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新添15艦 俄擬徹底改造黑海艦隊

俄擬在10年內升級並擴編黑海艦隊 新增18艘艦艇
2010年10月26日08:16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海軍官員說,俄方打算今后10年升級並擴編黑海艦隊。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25日以海軍官員為消息源報道,俄方打算今后10年升級黑海艦隊現有裝備並新增18艘艦艇,包括升級現有蘇—24M型轟炸機,新添至少6艘護衛艦、6艘柴油動力潛艇。

  這一消息源說:“根據2011年至2020年的國家軍備計劃,黑海艦隊將列裝18艘新艦艇。”

  黑海艦隊是俄羅斯海軍四大艦隊之一,駐扎在烏克蘭克裡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港。兩國1997年簽署協議,規定黑海艦隊駐扎期限截止於2017年。

  今年4月,俄羅斯與烏克蘭達成協議,同意在原合同價格基礎上降價30%向烏克蘭出售天然氣,烏克蘭則同意把黑海艦隊在烏境內駐扎的期限延長25年。

  俄海軍發言人拒絕回應國際文傳電訊社這則報道。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046768.html


新添15艦 俄擬徹底改造黑海艦隊
(路透)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19:35
(路透莫斯科 12日電)一個俄羅斯 軍事智庫在一項報告中指出,在與烏克蘭 達成里程碑性協議延長主要基地租約後,俄羅斯計畫徹底改造破敗不堪的「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將增加15艘新艦。

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當選烏克蘭總統後,兩國關係越來越密切。烏克蘭4月同意將黑海艦隊主要基地「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 base)續租俄羅斯25年,換取俄羅斯將天然氣價格打7折。

「戰略暨科技分析中心」(CAST)在報告中表示,近幾年來,艦隊多數艦艇已年久失修,但俄羅斯決心徹底改造,預計在2020年前配置10艘現代護衛艦以及5艘柴電動力潛水艇。

路透(Reuters)取得的這份報告表示:「這些決策的落實將受益於亞努科維奇當選烏克蘭總統後所恢復的與俄羅斯軍事伙伴關係。」

亞努科維奇在今年2月當選總統,任期共5年。他顛覆了前任總統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的政策,改而與烏克蘭前蘇聯主子發展更良好的關係,並將尤申科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計畫束之高閣。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13/21/j54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