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美擬要求飛越美國領空的旅客受檢 國際輿論嘩然

美擬要求飛越美國領空的旅客受檢 國際輿論嘩然
2010年07月13日09:15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中央社”13日報道,美國計劃年底實施的新安檢措施,將要求民航業者事先提報所有途經美國的旅客資料,連不落地轉機、僅是飛越美國領空的旅客也不例外。此一決定已經引發加拿大輿論嘩然。

  《華盛頓時報》指出,此一決定對加拿大的影響最深,因為加國往來亞洲及中南美洲,幾乎都一定會經過美國本土或阿拉斯加州。

  《卡加裡先鋒報》(Calgary Herald)的社論批評,美國對安檢的執著,已經到了無可理喻的偏執﹔美國政府可以審批加拿大出境旅客,拒絕特定人士飛往中南美洲,隻顯示恐怖份子真的贏了。

  國土安全部的運輸安全局(TSA)日前公布“安全飛航”(Secure Flight)的新規定,會進入美國領空的旅客,不論是否落地,都必須事前接受TSA的身份查對﹔未接受查對者,航空業者將不得發放登機証。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2798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