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英女王將首訪世貿遺址獻花圈 並在聯大發表演講


英女王將首訪世貿遺址獻花圈 並在聯大發表演講
2010年07月05日17:11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外電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抵達美國紐約訪問,她將首次訪問911事件世貿中心遺址,並於6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半個多世紀以來首次演講。

  84歲的女王在丈夫愛丁堡公爵的陪同下,將在2001年911事件中遭遇恐怖襲擊倒塌的世貿中心遺址獻花圈,表達對逝者的哀思。她還將在附近的漢諾威廣場,為英國追思園主持揭幕儀式,以悼念在911事件中遇難的67名英國公民。

  6日,女王將在由192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半個多世紀以來首次演講。1957年,剛剛加冕王冠4年后,31歲的伊麗莎白二世曾在聯合國發表演講。

  預計女王在這次演講中將呼吁世界團結與和平。一位前助手稱,雖然女王的演講包含一些個人觀點,但卻是由政府官員執筆。

  這是女王34年來首次訪問紐約。1976年,在慶祝美國建國200周年之際,女王曾造訪紐約。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059775.html

英女皇莫財 皇室死慳免破產
(商台)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15:37
【商台 互動國際組】環球經濟脫腳,英國 政府得進一步削減預算,連同英女皇的「荷包」也要計算,如無改善,女皇及皇室也得面臨破產。

30年來最嚴苛預算案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上周日宣佈進一步削減預算,要求政府多個部門一個月內削減40%財政預算。被譽為英國30年來最嚴厲預算,讓英女皇不得不減少皇室支出,白金漢宮 公佈女皇一家去年開支減少330萬英鎊,家居設備預算減至30萬英鎊,服裝預算也減至10萬英鎊,其他預算費用也相應降低。

目前英女皇預備金只有1520萬英鎊,英國財政赤字嚴重已無法增加預算,估計英女皇預備金只能支撐到2012年,屆時英國皇室將面臨破產危機,想必2012年英女皇登基60周年慶典也無法舉行。

英國政府新成立預算責任司估計,若推行大幅度削減財政預算計畫,不但讓英國皇室面臨經濟危機,同時將造成公共服務業於2016年失業人數達61萬,最後英國政府必須承受嚴重的社會後果。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706/18/j0te.html

多倫多大停電殃及英女王晚宴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6:55
正在加拿大訪問的英女王也成為停電的受害者之一

加拿大多倫多市一處變電站星期一(7月5日)下午發生火災,造成市區大規模停電。

加拿大總理哈珀原定於當晚在皇家約克酒店舉行國宴宴請到訪的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但受停電影響,宴會被迫推遲。

據當地媒體報道,加拿大星期一氣溫達到34攝氏度,意外停電使市內約25萬人在高溫熱浪中度過了至少1個小時。

此外,地鐵和部分交通燈系統亦受影響,由於當時正值下班高峰期,路面交通異常混亂。

據悉,變電站於當地時間16時45分發生起火事故。

當時不少人正待下班,部分人被困在高樓電梯內,當局出動消防人員解救被困市民,警察亦出動協助疏散交通。

經過搶修,電力已於18時開始陸續恢復供應。

當局表示,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目前暫未收到任何傷亡報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06_toronto_fire.shtml

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女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