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衹6月28日至7月4日 廣西已發生1586次小型地震

廣西西北已發生1586次小型地震 民眾忙轉移
2010年07月05日07: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公安武警在為民眾轉移物品。 作 者:劉勇

  中新網南寧7月4日電 (王剛 劉勇 羅開革)廣西河池市公安局4日下午向中新網記者透露,自6月28日至7月4日下午6時20分,廣西西北部地區——百色市與河池市交界,共發生小震1586次,目前余震仍不斷。河池市公安等部門正動員災民轉移至安全地帶。

  河池市公安局介紹,河池市鳳山縣防震減災指揮部的最新數據顯示,廣西百色市凌雲縣與河池市鳳山縣交界地震共記錄到1586次,其中以0.0-0.9級的小震居多,其次是1.0-1.9級和2.0-2.9級,而3.0-3.9級僅為幾次。

  根據防震減災指揮部的指示,7月3日至4日,鳳山縣公安局208名民警分成十多個工作組深入災區,與政府工作人員一道逐家逐戶做民眾的思想工作,動員災民轉移至中小學校等安全地帶。為使災民有序安全轉移,公安機關還在轉移線路設置多個執勤點和交通秩序維護組,確保道路安全暢通。

  廣西地震局副局長、高級工程師李偉琦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鳳山縣地處廣西巴馬—博白地震活動斷裂帶上,為小震易發區。6月28日至29日發生的300多次小震,屬於地殼正常能量釋放,還沒有向更高級別地震演變的跡象。
http://env.people.com.cn/BIG5/1204988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