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美媒:索馬里青年黨欲與其他組織結成恐怖大聯盟

光明會的目標與委員會300
20.組織一個全球性的恐怖份子機構,並在恐怖活動發生的任何時間與恐怖分子談判。人們還記得,它是貝蒂諾克拉克西說服意大利和美國政府,與總理莫羅和將軍多齊爾的紅色旅綁架者進行談判。順便說一句,多齊爾被置於嚴格的命令不要談他的遭遇。如果他會打破沉默,他將會無疑是神經病的“一個可怕例子”,在以那種方式亨利基辛格處理阿爾多莫羅、阿里布托和將軍齊亞哈克。


美媒:索馬裡青年黨欲與其他組織結成恐怖大聯盟
2010年07月16日07:35
來源:中國網
據美國《時代》網站7月15日報道,7月11日在烏干達制造了連環大爆炸的索馬裡反政府武裝“伊斯蘭青年運動”(索馬裡青年黨)讓美國政府開始擔心,這個武裝組織是否已具備向國外輸出“聖戰”分子的能力,而聯合國的一份報告顯示,索馬裡青年黨早已從2006年開始就與國外的武裝組織有了直接聯系,並向這些組織派遣了數百名成員接受戰斗訓練。

  根據聯合國駐索馬裡監督機構在2006年發表的一份報告顯示,索馬裡青年黨領導人於2006年7月親自精心挑選了約720名武裝分子,將他們派往黎巴嫩,與真主黨一起與以色列軍隊作戰。報告稱:“挑選的標准包括戰斗經驗,這可能要求有在阿富汗的作戰經驗……訓練后他們隻有80人返回了(索馬裡首都)摩加迪沙……有很多人繼續留在黎巴嫩接受真主黨更先進的軍事訓練。2006年9月8日至10日,約有25人與真主黨的5名成員一同返回了索馬裡。”

  這份報告還提到,索馬裡青年黨還通過真主黨獲得了來自伊朗和敘利亞的幫助。

  奧巴馬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稱,華盛頓“擔心正在尋求武器、裝備及金錢資助的索馬裡青年黨與很多組織都結成了聯盟,而他們不僅包括基地組織,還有其他武裝組織”。

  這篇報告的主要撰寫人布魯諾席曼斯基稱,青年黨的遠期目標就是“首先控制索馬裡、接著是也門,然后是沙特”。

  美國政府擔心的是,盡管索馬裡青年黨目前還不具備實現這一目標的能力,但是從其與設在北美的分支之間的聯系能夠看出該組織已經擁有了向國外輸出武裝分子的能力。

  席曼斯基表示,青年黨在索馬裡的主要訓練基地在該國南部與肯尼亞的邊境地區。盡管美國有能力對這個基地發動攻擊,但他們還是盡量避免與青年黨直接接觸。因為正面沖突正是青年黨希望看到的結果。如果美國將他們列上恐怖主義名單,他們會將會視之為一種勝利。(王妮娜)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60341.html

青年黨擁7000武裝成員
2010年07月13日(二)
青年黨女成員早前持槍在摩加迪沙街頭示威。 (美聯社圖片)

【本報綜合報道】承認策動今次恐襲的青年黨,近年不斷坐大,並與阿蓋德取得聯繫,組織領袖更一度聲稱效忠阿蓋德頭目拉登。今次是該組織首次在索馬里以外地區發動的恐襲。

控制索馬里八成地區
恐襲發生前兩日,青年黨領袖已經作出威脅,聲言要報復烏干達和布隆迪支持非盟,向索馬里派遣維和部隊。青年黨近年不斷坐大,控制索馬里約八成地區。外界相信,組織已擁有七千名武裝成員。而該組織一批女成員近期則手持AK47自動步槍,走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街頭,要求外國維和部隊離開索馬里。

由於青年黨等當地武裝組織都視世界盃為反伊斯蘭象徵,故索馬里在世界盃期間曾發生多宗零星恐襲事件,上周在德國對西班牙的賽事期間,首都摩加迪沙有武裝分子對在家中觀看比賽的球迷投擲炸彈,造成兩死三傷。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00713/00180_004.html?pubdate=20100713

世界杯決賽之際烏干達首都連環爆炸

權威論壇:美國反恐憂慮中的悖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