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奧巴馬“扶貧政策”不受歡迎

奧巴馬“扶貧政策”不受歡迎
2010年07月17日15:11
來源:新華網

據日本《朝日新聞》7月14日報道,自去年以來,美國國內一直有人批評“奧巴馬總統是社會主義者”。他們認為,新醫療保險制度和支援汽車大廠商的政策都是社會主義者的施政措施,因此應該堅決反對。最近民意調查顯示,52%的美國民眾認為“奧巴馬政府傾向於實行社會主義”。

  奧巴馬就任總統一年半以來的政績中,今春決定實行的新醫療保險制度被視為典型的“社會主義”政策。

  新醫療保險制度的主要目的是,讓過去沒能加入保險的貧困人口也能更易於享受醫療服務。反對派認為,政府投入巨額公共費用讓全體國民享有相同的保險,這是社會主義的做法。

  為何在美國隻要一提“社會主義”,聽上去就具有否定含義呢?

  美國保守派非政府組織的一位負責人說:“冷戰時期,資本主義陣營和社會主義陣營嚴重對立。冷戰結束后,美國社會仍與社會主義格格不入。”

  奧巴馬不是第一個被稱作“社會主義者”的美國總統。上世紀經濟大蕭條時期,富蘭克林·羅斯福推出了失業者救濟和干預企業的措施,杜魯門曾嘗試推行醫療改革,他們都被攻擊為“社會主義者”。

  紐約市立大學的一位教授說:“三位總統的共同之處在於,他們都比前任總統更熱心地推行福利和產業政策。如果白宮明顯出現救濟弱者的傾向,立刻會被批判為社會主義做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73249.html

美國社會的落魄乞丐群

“它是一種我們一直使用的把戲。” (稱呼人“反猶太主義”)

醫改法案:奧巴馬的政治豪賭? 誰獲益誰埋單?

國家醫療保健法案包括植入RFID晶片?

約四分之一的共和黨人認為奧巴是'敵基督'

資本主義?壯麗的不及格!

是的我們能.........使你依賴食物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