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遭遇特大暴風雪襲擊

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遭遇特大暴風雪襲擊
2010年12月15日06:3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12月15日電 最近一段時間,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連續遭到罕見暴風雪襲擊。美國中西部重鎮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的積雪都超過70厘米,一些建筑屋頂被大雪壓塌,至少16名美國人喪生。與此同時,加拿大安大略省靠近五大湖的地區也暴雪成災。其中,安省倫敦市附近48小時內的降雪量就突破了往年一個冬天的水平。

  在這一輪暴雪來襲之際,美國和加拿大的多條高速公路被迫關閉,數百名司機被困在雪地中動彈不得,各類學校紛紛關門讓學生回家“避寒”。美國政府甚至對遠在佛羅裡達的居民發出了凍害警報。加拿大則出動軍隊和直升機,將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司機逐一解救出來。萬幸的是,這場雪災未造成加拿大境內受困人員出現傷亡。

  一位在加拿大402號高速公路上被困了25個小時的中年男子表示,自己什麼也坐不了,因為“這就是加拿大的冬天”。不過,在現代化通信設備的幫助下,這名男子在車內上網,聊天,更新網頁,倒也顯得“處亂不驚”。據悉,這場大雪甚至讓安大略北部的滑雪勝地藍山也被迫關門謝客。

  氣象部門表示,由於北美洲五大湖沿岸處於著名的“多雪地帶”,因此每年都會遭遇至少一場特大暴風雪的襲擊。不過,由於當地掃雪設施齊備,並且在夜間加緊工作,一般來說,前一天的降雪不會給主干道交通造成多少影響。不過,為減少交通壓力,很多大學被迫推遲了學生的期末考試時間。這場降雪預計還將持續幾天。(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3482383.html

暴風雪襲擊美國中西部

大帽山氣溫破冰點一度結霜

冰雪天氣打亂英國人聖誕旅行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