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暴風雪襲擊美國中西部

First chicago snow fall 2010
2010年秋季芝加哥第一場雪
西元2010年12月04日

Rakesh - Snow fall in Chicago 4 Dec 2010
拉克什 - 雪降在芝加哥2010年12月4日

西元2010年12月04日

暴風雪襲擊美國中西部
2010年12月13日14:0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洛杉磯12月12日電(記者陳一鳴)一場大范圍的暴風雪12月12日襲擊了美國中西部偏北的幾個州,其中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的積雪已厚達60厘米。這是今年入冬以來,美國中西部地區遭遇的最大一場暴風雪,預計大雪將持續到13日。

從美國國家氣象局12日晚公布的衛星雲圖上看,暴風雪正在艾奧瓦州東部、威斯康星州南部、伊利諾伊州西北部和密歇根州北部肆虐。氣象預報顯示,暴風雪的范圍還在不斷向東、南方向擴大,東部的賓西法尼亞州和南部的亞拉巴馬州、佐治亞州、佛羅裡達州都可能相繼遭受暴風雪影響。預計美國中西部偏北地區13日凌晨的最低氣溫將達到零下30攝氏度,美國國家氣象局已提醒艾奧瓦州大部分地區的居民預防風寒。

在芝加哥地區,風速超過了每小時80公裡,12日晚的氣溫下降到零下10幾攝氏度。芝加哥航空局發言人凱倫·布萊德說,狂風暴雪使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被迫取消了至少1375個航班,中途國際機場也被迫取消了300多個航班。他說,機場方面將向滯留的旅客提供牙膏、牙刷等用具。

遭受暴風雪襲擊的幾個州已陸續關閉了主要高速公路,此前惡劣的天氣已多個路段造成數起交通事故。在威斯康星州東南部的一條公路上,一輛汽車因在結冰的路面上失去控制而撞上路旁的樹木,造成車內一名21歲的男子死亡,兩人受傷。

在底特律,部分地區的積雪厚達20厘米。暴風雪導致當地斷電事故頻發,底特律附近的奧克蘭郡有2.1萬用戶家裡停電。艾奧瓦州也有1000多起停電報告。

12日,明尼蘇達維京人橄欖球隊的主場、可容納6.4萬人的明尼阿波利斯市都市圓頂體育場的頂棚被暴雪壓塌,雪從頂棚的一個漏洞飄落到場內地面上。當天下午,由於明尼阿波利斯市鄰近的機場均因大雪關閉,紐約巨人隊的包機不得不降落在密蘇裡州的堪薩斯城。據悉,明尼蘇達維京人隊與紐約巨人隊原定12日的比賽已被迫改期在底特律舉行。

在美國中西部遭遇暴風雪的同時,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的天氣熱得異常,洛杉磯12日的最高氣溫達到25.5攝氏度。在西北部的華盛頓州,暴雨引發了洪水。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467698.html

美國芝加哥遭遇暴風雪襲擊1000多個航班取消
2010年12月13日08:29
來源:新華網

  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暴風雪12日凌晨起襲擊了美國芝加哥地區。芝加哥航空局說,因能見度偏低,芝加哥地區的機場有1000多個航班被取消。

  芝加哥航空局說,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有900個航班被取消。芝加哥中途機場有250個航班被取消。未來可能有更多的航班被取消。

  芝加哥航空局提醒乘客,應及時上網查看航班信息。

  當地電視台氣象員說,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風雪。超過每小時50英裡的大風伴隨的大雪導致能見度降低,大雪將持續到13日。(記者 張保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460751.html

美中西部暴雪至少4死
(明報)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15:35
美國 中西部周日遭大風雪吹襲,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處地方停電,陸空交通亦受阻,

當局向8個州發出暴風雪警告,多個地區的積雪超過50厘米,其中威斯康星和明尼蘇達兩個州的風雪最大,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降雪量多達61厘米,風雪並向東移吹向印第安納、密歇根及俄亥俄。

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部分地區降雪達56厘米,是19年來最嚴重。當地一間屋發生火警,消防車因為大雪受阻,未趕及前往救火,火警中有2人死亡。而當地一座美式足球場,吹氣屋頂懷疑承受不住積雪而倒塌,由於事發在凌晨,場館內無人,並無造成傷亡。但周日晚舉行的明尼蘇達維京對紐約 人的美式足球賽事,須要延期至周一晚和改地點舉行。明尼阿波利斯機場亦罕有關閉。

威斯康星州則颳起時速超過113公里的強風,預料氣溫降至攝氏零下30度,積雪亦令當地公路封閉。州長宣佈72個縣進入緊急狀態,派出國民警衛軍,協助受大風雪影響的居民。另外多個州,包括南達科他,北達科他,密蘇里及密歇根,都發出惡劣天氣警告。

在印第安納州的印第安納波利斯,一名男子在濕滑路面駕車撞樹死亡,當地警方說,該名男子剛在家中用刀剌死妻子。至於在伊利諾伊州,公路發生至少涉及24車的連環交通意外,有多人嚴重受傷,無造成死亡。

在強風暴雪下,芝加哥2個機場取消1700班航機,當中奧黑爾國際機場有逾1200個航班被取消。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13/4/lqnf.html

'記錄上最暖的年份'發生什麼事:真相是全球變暖已經停止

百年最冷 英軍待命救雪災

從內看市巨蛋球場屋頂崩塌的影片

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遭遇特大暴風雪襲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