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冰雪天氣打亂英國人聖誕旅行計劃

冰雪天氣打亂英國人聖誕旅行計劃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04
倫敦希思羅機場因風雪被迫關閉。

英國許多地區仍然風雪彌漫,許多人聖誕期間外出旅行的計劃受到嚴重干擾。

給旅客造成最大影響的是機場的關閉。預計倫敦希思羅機場將於周日(12月19日)清晨恢復一些航班,但蓋特威特機場的許多航班仍然停飛。

由於希思羅機場整個周六處於關閉狀態,大量旅客被迫在機場候機廳過夜,有些旅客被困在機場長達11個小時。

一些旅客抱怨說,他們本來是在英國轉機前往熱帶地區度聖誕的,結果卻被困在了風雪交加的倫敦機場。

英國航空公司為被困旅客提供了食品、水和毛毯。

這場多年來罕見的暴風雪嚴重影響了整個英國的公路、鐵路和機場。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機場都未能倖免。

甚至德國、法國、意大利與荷蘭的機場也因惡劣氣候被迫取消和推遲了許多航班。

英國氣象預告警告說,惡劣的風雪天氣還將持續數日,一些地區的降雪將達到25公分。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12/101219_uk_weather.shtml

歐洲大風雪 陸空交通大亂
(明報)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09:55
嚴峻的大風雪連日侵襲英國 與歐洲大陸,致使歐洲陸空交通大亂。

英國、法國 、德國 、西班牙 、荷蘭 、丹麥與保加利亞等國的班機不是延誤就是取消,全球最繁忙的倫敦 希斯魯機場18日一度被迫關閉,多國都有數不清的司機受困公路。

英國接連3個冬天經歷嚴重暴風雪,今年更可能創下歷來12月最低溫紀錄。氣象學家指出,這波冷冽天候是因為北極 震盪而起,造成北半球中緯度地帶冬季嚴寒,氣象預測也不認為情況很快會有改變,因此歐洲許多地區將度過名副其實的「白色聖誕」。

耶誕節前的周末是歐洲交通運輸最繁忙的時刻,不過因異常的天候,倫敦兩大機場18日雖然開放,卻有許多班機取消或誤點,英國航空公司18日宣布,從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停飛倫敦希斯魯機場的所有航班。

北愛爾蘭 創下25年來最大降雪,北愛與蘇格蘭 部分地區政府呼籲民眾,避免不必要的外出,以免在結冰的地面上開車釀禍。

連接倫敦、巴黎 與布魯塞爾的歐洲之星列車因限速,致使行車時間增加一小時。

在荷蘭,阿姆斯特機場許多班機18日停飛,約3000名乘客被迫在機場過夜。荷蘭各大城的公共交通量也大幅減班。荷蘭多條公路與兩條隧道17日因為意外與結冰而宣告關閉,結果引發龐大的塞車車陣。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18日取消170個航班,前一天,1400架航班中有560架因風雪而宣布取消,該機場指出,由於其他歐洲機場關閉,因此預料18日將有大批航班誤點或取消。約2500名乘客困在機場,德國漢莎航空緊急為國內航班取消的乘客安排鐵路運輸。

在波蘭 ,風雪已造成93人死亡,鐵路交通大亂,連日來的混亂景象已讓反對黨要求基礎建設部長下台。

在意大利 ,托斯卡尼是受創最重區域,數百輛車被困在積雪深20厘米厚的佛羅倫斯公路上。米蘭、佛羅倫斯與羅馬間的高鐵也取消。佛羅倫斯與比薩機場關閉。保加利亞東部降雪已達1米。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19/4/lu5w.html

明鏡周刊1974年 - 新冰河期即將來臨 變暖未來的賠率“一賠一萬“

專家否認千年極寒降臨 稱“08年雪災不會重現”

大帽山氣溫破冰點一度結霜

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遭遇特大暴風雪襲擊

加拿大紐芬蘭湧浪也結冰

在英國全球變暖繼續 ^_^ Gaga演唱會取消

寒冷天氣帶雪給澳洲盛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