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民進黨禁止跨黨聯選 陳水扁稱組第三黨抗衡

民進黨禁止跨黨聯選 陳水扁稱組第三黨抗衡
2010年07月16日09:1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民網7月16日電 “五都”選舉方興未艾,陳水扁才剛籌組“一邊一國聯機”,兒子陳致中也積極投入高雄市“議員”選戰,14日民進黨舉行中常會卻偏偏選在這個敏感時刻,通過“禁止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參加或籌組跨黨選舉聯機”條款,被外界視為“擺明是沖著扁跟陳致中而來”。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主委黃慶林第一時間就前往探扁,告知上情,黃慶林轉述,扁聽到之后非常憤怒,揚言“如果民進黨執意禁止,就籌組第三政黨與民進黨對抗”。

  黃慶林轉述陳水扁憤怒的心情,表示扁認為“五都”戰局緊張,民進黨竟然逆向思考,把票往外推。扁強調,不論他黨或無黨籍,隻要是票,民進黨就應該要拉過來,要擴大選票市場,不該畫地自限。

  對於修例,黨主席蔡英文坦言,她是看了報紙才知道,但是尊重黨中央的決議,並裁示要求發文給市“議員”提名人注意,以免誤觸黨紀。
http://tw.people.com.cn/BIG5/14812/14875/12163769.html

民進黨禁跨黨聯選 陳水扁爲子出主意另組新連綫
2010年 07月 15日 16:08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針對民進黨禁止党市議員參選人跨党聯合競選,陳水扁長子陳致中15日前往北所探視陳水扁,陳致中表示,爲了避免造成民進黨的困擾,陳水扁則建議陳致中可以另外籌組新連綫。

陳致中在探視扁後表示,陳水扁的建議是,因爲禁止跨黨輔選是黨本身有的條例跟內規,因此對于民進黨中央的作法表示尊重,也不希望有其它困擾,他將會和連綫中另一位無黨籍市議員鄭新助討論後,再决定未來動向。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編輯: 藍博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7/15/content_2557284.htm

民進黨暗中與陳水扁切割 避免“養虎為患”
2010年07月15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通過“禁止跨黨合作規范”,要求黨籍市議員候選人不得參加或籌組跨黨競選連線﹔雖未明講,但就是要遏止陳水扁領導的“一邊一國連線”壯大。

  對此,該連線成員、高雄市議員鄭新助直言,民進黨怕扁解除羈押打亂年底選情,才選擇暗中切割,“沒關系,以后各走各的路!”

  報道說,自從陳水扁喊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搶深綠選票,讓“一邊一國”開始成為一種“類連線”,迄今已吸引20多位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加入,無黨籍候選人則有鄭新助及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

  民進黨中央為避免落入“養虎為患”的窘境,黨內“五都”選戰小組決定提案禁止跨黨聯合競選,盡早與“一邊一國”做切割﹔全案經中常會確認后,黨主席蔡英文裁示違者一律黨紀處分。

  針對這項劃清界線的決定,陳致中強調,該連線並非聯盟派系,更談不上聯合競選,“沒有必要大驚小怪”。

  但面對這項切割扁濃厚的提案,中常會呈現兩派意見。其中,有中常委堅持“就是不准籌組跨黨連線”﹔但中常委陳其邁說,陳致中是扁兒子,鄭新助又是民進黨的“黨友”,不能到了選舉就切割,應顧及人情義理。

  由於“一邊一國”連線隻有陳致中、鄭新助屬無黨籍,因此陳其邁說,隻要這兩人選則退出連線,剩下成員就全是民進黨籍,也就沒有所謂的“跨黨派”問題。

  只是,面對民進黨抵制“一邊一國”,鄭新助說,現在為避免影響年底選情,“突然嫌我們臭”。
http://tw.people.com.cn/BIG5/14812/14875/1215297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