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英國潛水員與巨型金色水母親密接觸

英國潛水員與巨型金色水母親密接觸
2010年07月05日09:32

大衛·皮克在康沃爾海岸與一隻巨大的金色水母對面相逢,這隻水母長4英尺(1.22米)。

它們雖然體型龐大,還有8個長長的觸須,但是,它們完全無害,根本不會蟄人。

  北京時間7月5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現在又到潛水的黃金季節了,很多人跑去玩潛水。不料,一位潛水人員在康沃爾海岸與一隻巨大的金色水母近距離相遇,這隻水母長4英尺(約合1.22米)。

  這種水母的學名叫Rhizostoma Octopus,是英國沿海水域發現的樣子最凶險的動物之一。但是,盡管它的體型龐大,還長著8根長觸須,它對人完全無害,它不蟄人。66歲的戴夫·皮克在水中拍下了這個龐然大物的照片。這位來自德文郡普利茅斯市附近耶維頓鎮的退役警官表示,這是他看到過的最大水母之一。

  他說:“這類水母是棱皮龜最喜歡的食物,因此,這可能是今年夏天我們可能看到一些棱皮龜的征兆。這類水母通常很大,但是這隻尤其大。它的觸須約3到4英尺(0.9米到1.22米)長。我希望自己也出現在照片中以對比顯示它龐大的體型,最后我與它對面相逢,隻有幾英寸的距離。它們看起來嚇人,因為它們是那麼大,但是,它們完全無害,根本不會蟄人。這種水母經常來到英國,但是,這次我隻看到一隻。夏天它們有時候會越過大西洋漂到英國。”

  這位已是一個孩子父親的男子表示,這種水母的出現可能會吸引棱皮龜來到我們的海岸,最近人們已經看到一隻棱皮龜。上周有報道稱康沃爾蘭茲角附近的聖南角灣出現一隻棱皮龜。他說:“這種水母是棱皮龜愛吃的食物,因此,這可能預示著今年夏天我們可能看到一些棱皮龜。氣候變暖,我們已經看到少量小型藍色水母,然后又看到這隻水母。所以我認為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動物。”

  Rhizostoma Octopus是一種大型水母,以浮游生物為生。它的8根觸須的每一根都有一個由無數嘴組成的粘性索狀組織,這是它們捕獲食物的工具。這種動物出現在英國和愛爾蘭的南部和西部沿海,有時候也會出現在北部的外赫布裡底群島。它們經常被看到擱淺於海灘或者受困於岩池。科學家相信這種水母冬天生活在深海,繁殖時漂到淺海。皮克說:“這隻水母看起來不是很健康,但可能是因為穿越大西洋來到這裡的緣故。” (秋凌)

來源:新浪科技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053704.html

極地水域的深海奇異生物

挪威上空的水母

吸血彊屍墨魚和似外星人墨魚

科學家們在北大西洋發現深海神秘未知生物

我國培育出轉基因獼猴 通體可發出綠色熒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