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新激光科技擊落飛機,美國海軍和雷神公司測試



New Laser Technology Shoots Down Aircrafts, US Navy and Raytheon Tests
新激光科技擊落飛機,美國海軍和雷神公司測試
西元2010年07月20日


雷神軍火商播擊落無人機片段
美成功研製「星戰」激光炮
2010年07月21日
畫家筆下的艦載激光炮發射激光光束,但在現實情況下,光束是肉眼看不見的。互聯網

【英國國際航空展】前天開幕的英國法恩伯勒國際航空展( Farnborough International Airshow)是航空界盛事,除了向各國準買家爭取軍機和民航機定單,還會展示研發中的新產品。眾人焦點最先放在民航機,當美國軍火商雷神( Raytheon)展示一段激光炮片段,焦點即轉移到軍備去。

激光炮是科幻電影《星球大戰》的情節,也是美國前總統列根提議研發的「星戰」武器之一,可是這一直處於開發階段,直至前天雷神軍火商展示一段激光炮擊落一架無人駕駛飛機的片段,才讓世人驚悉美國已成功研製出激光炮,並已在美軍和北約軍艦上部署這款星戰武器。
該段黑白影片顯示一架無人駕駛飛機, 5月在加州對開的太平洋上空不斷爬升,在附近的一艘軍艦正用大功率固態激光炮,追蹤和鎖定這架相距 3.2公里、正以時速 480公里飛行的無人機,然後一束由巨型放大鏡聚焦的光線,發射了 50千瓦的激光光束。只見無人機被照射後突然着火,中止爬升勢頭,然後急墜大海爆炸。

首次在艦隻上使用
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宣稱,成功用激光炮「追蹤、攻擊和摧毀」無人駕駛機。負責研製這款艦載激光炮的雷神,透露共有四架無人駕駛機被擊落,負責定向能武器的副總裁布恩( Mike Booen)說:「在聖尼古拉斯島的測試,是激光武器重要一天,比星戰更真實。我們的激光武器摧毀了無人駕駛機,令它們着火。」
激光炮可分成陸基、海基和機載三款,以攻擊固定目標最為容易,在海上和半空攻擊移動目標最為困難。雷神將六套商用激光器,安裝在「方陣近迫武器系統」之上,合成一股高能量激光,並由雷達引導。跟其他激光炮測試不同,雷神採用了固態激光器,而非化學激光器,才令激光光束沒在大氣中分散。激光炮已部署在美軍和北約戰艦上,作最後一道短程防空裝置,用來攻擊飛機、小艇和反艦導彈,預計到 2016年會全面成熟。
英國廣播公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721&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4260708

this my new laser GLL2-80
這是我的新激光 GLL2-80

西元2010年06月20日


雷神索爾在冰島的火山爆發露面

國際軍火交易
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負責生產總值約28億美元的愛國者三型導彈系統,但整合系統由雷神公司負責。

美國成功測試以機載激光擊落導彈

激光推進的飛碟太空船(示範)

激光可以造雲,和也許雨,視乎需求

世界上最強大的激光今年引發聚變反應

簡氏防務:中國秘密服役的十大未知武器
中國的太空戰力發展情況不斷提升,目前正在研制激光、高能微波武器、離子束流等更先進的反衛星武器,

英研製星空奇遇式的力場擋炮彈

夏威夷:美糾集空前反華演習 攔截導彈試驗成功

激光噴射機準備週二擊落導彈

NASA迎月以激光射擊月球

人類最感興趣的十大謎團

中國推進激光武器計劃

美國國防部:試射攔截導彈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