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俄國導航衛星發射失敗

發射失敗俄羅斯三顆衛星墜落太平洋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6:58
這次發射的衛星是格洛納斯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一部分。

俄羅斯在哈薩克斯坦拜科努爾航天基地進行的一次衛星發射失敗,三顆衛星墜落,未能進入軌道。

俄羅斯宇航專家說,這三顆衛星和二級火箭可能落入了美國夏威夷群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

這三顆衛星發射後,在和主運載火箭分離時出現問題,偏離原定軌道。

另外有俄羅斯宇航部門內部消息說,火箭升空後就出現了大約8度的偏差。

這些衛星是「格洛納斯」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一部分,該系統是美國GPS系統的對手。

今年,俄羅斯已經為該系統成功發射了多顆衛星,整個系統預計明年完成。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05_russian_satelites.shtml

簡訊:俄國導航衛星發射失敗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5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03
俄羅斯新聞社報道,俄羅斯衛星發生失敗,三顆衛星墜落進太平洋。

這三顆俄國衛星脫離軌道之後落進美國夏威夷群島附近的太平洋海域。

這三顆衛星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基地出發後,在最後階段出現問題。

這些衛星是格洛納斯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的一部分,該系統是美國GPS系統的對手。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05_brief_russian_satellites_crash.shtml

俄羅斯調查3枚導航衛星墜毀原因
(商台)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23:57
俄羅斯 當局在哈薩克,用一箭三星方式,發射三枚"格洛納斯-M"導航衛星,但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失控墜落大氣層,殘骸散落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俄羅斯當局正調查入軌失敗的原因。

今次是俄羅斯今年第三次發射"格洛納斯"導航衛星,目前有關系統在軌衛星總數為二十六枚,其中二十枚正常工作,格洛納斯是繼美國 GPS後,全球第二個主要導航定位系統,而中國北斗衛星目前正進入鋪網建設階段,暫時覆蓋中國,到2020年可望涵蓋全球。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05/18/llxz.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