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聯合國:維基解密泄密事件正掀起“網絡戰爭”4,000黑客撐維基解密


聯合國:維基解密泄密事件正掀起“網絡戰爭”
2010年12月10日10:01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聯合國網站報道,維基解密網站泄密事件發生后引起了媒體的極大關注。聯合國人權高專皮萊12月9日在日內瓦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該網站泄密事件正是媒體所稱的一場“網絡戰爭”。

  皮萊表示,對一些公司施加壓力,迫使他們關閉維基解密網站的信用額度以及不為該網站提供服務器的做法令人關注,皮萊稱這種施壓行為潛在地侵犯了該網站的言論自由權。皮萊說,圍繞維基解密網站所發生的事件正是媒體所稱的“網絡戰爭”,令人吃驚。

  皮萊指出,如果維基解密有任何非法行為,應該通過法律系統來解決,而不是使用施壓和脅迫的手段,包括向第三方施壓。

  皮萊強調,目前對網站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Paul Assange)的指控與泄露事件無關。她對所報道的一些銀行、信用卡公司和網絡服務提供商等私營公司受到壓力,而關閉該網站獲取捐助的信用額度並拒絕向該網站提供服務器表示關注。

  成立於2006年12月的維基解密是一個大規模文檔泄露及分析網站。據稱,設立該網站的目的是為了揭露政府及企業"腐敗"內幕與行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448182.html

聯合國人權專員關注西方封殺維基解密
(商台)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00:47
聯合國 人權專員皮萊對維基解密在西方多國受到封殺,表達關注,認為連串針對行動,可解讀為要禁制維基解密發放信息,是侵犯言論自由。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09/18/lol0.html

4000黑客撐“維基解密” 攻癱多家信用卡網站
2010年12月10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巴基斯坦民眾焚燒美國國旗,以示支持阿桑奇。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維基解密”引爆一場網絡戰爭,多家網上付款機構受美國政府施壓,紛紛截斷“維基解密”捐款財路,激起網民不滿,黑客集團招攬4000多人,向全球兩大信用卡公司Visa和萬事達卡等網站發動攻擊,一度癱瘓服務。網民又抨擊微博網站Twitter審查支持“維基解密”的言論,威脅將它和亞馬遜網站列為下一個目標。前晚,黑客集團多個網站也被拖垮,一場攻防戰悄然展開。

  自稱AnonOps的黑客集團近日發動“報復行動”,前日在Twitter宣布拖垮萬事達卡官方網站。萬事達卡公司証實,網站被大量涌入的流量拖慢,用作核實網上付費的保安密碼系統SecureCode“服務受干擾”,但客戶仍可用信用卡作交易,客戶數據沒外泄。服務於6小時后回復正常,估計全球數以十萬計客戶受影響。萬事達卡又被網民大肆調侃,改寫其廣告口號稱“言論自由:無價”。

  服務短暫停頓 客戶數據險外泄

  該黑客組織同日亦攻陷Visa網站,令其美國服務短暫停頓,但客戶資料安全。冰島企業DataCell計劃控告Visa阻止付款予“維基解密”,損害了“維基解密”和DataCell的高昂利益,並認為對方是向政治壓力叩頭。

  攻陷瑞典政府網 數小時無法登入

  除了Visa和萬事達卡,網上付費系統PayPal、亞馬遜網上書店和EveryDNS等近日先后與“維基解密”割席。PayPal前日坦承收到美國國務院來信,指“維基解密在美國的活動被視為違法”,因此暫停“維基解密”接受捐款的戶口。

  黑客又對准批評“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的人士。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共和黨前副總統候選人佩林早前炮轟阿桑奇是“雙手沾滿鮮血的反美間諜”,激起阿桑奇支持者不滿,黑客攻擊佩林官方網站和個人信用卡戶口。黑客昨日進一步攻陷瑞典政府網頁,數小時不能登入。

  黑客集團一名自稱“冷血”的22歲發言人警告,網絡襲擊將升級。他說︰“我認為它逐漸變成戰爭,不是傳統的戰爭,而是信息之戰。”

  解密網fb支持者逾百萬

  Twitter近日涌現大量支持阿桑奇的留言,“維基解密”的社交網facebook(fb)專頁追隨者突破100萬,但支持者指控Twitter阻止“維基解密”一詞出現在“熱門話題”上,警告Twitter將成下一個攻擊目標。Twitter否認審查,強調熱門話題是由程序決定。Twitter和fb昨日移除了“報復行動”的相關戶口,指它針對個別人士。

  黑客組織強調“與維基解密沒關連,只是為同一理想而戰。我們要求透明度,反對審查”。阿桑奇律師亦強調,他沒指使黑客攻擊有關公司。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對多間互聯網支付服務提供者受到壓力的報道表示關切,認為這些行為可被詮釋為審查出版信息,損害了維基解密的言論自由權利。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445419.html

警報:行動回水快要攻擊亞馬遜.com(AMZN)

支持維基解密的黑客攻擊多個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