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美東暴風雪 三州進入緊急狀態

美東暴風雪 三州進入緊急狀態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48
暴風雪導致交通癱瘓

美國東岸地區遭遇暴風雪,馬里蘭州(Maryland)、維吉尼亞州(Virginia)和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氣象預測紐約和波士頓等大城市將降雪至少30厘米。

暴風雪覆蓋美東1600公里長地區從南面的喬治亞州(Georgia)至北面的佛蒙特州(Vermont)。喬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出現百年不遇的白色聖誕。

東岸地區的民航交通從星期六(12月25日)開始出現混亂。

美國大陸航空公司宣佈取消星期天從紐約市外的紐亞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的250班航班。

聯合航空也取消了在紐亞克、費城、紐約的拉瓜迪亞及肯尼迪、波士頓等機場在星期天的航班。

專家說部份地區還將面臨時速高達50公里的強風。

在華盛頓州的交通部出動了200輛撒防滑鹽沙的貨車、鏟雪車等清理路面的15厘米積雪。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26_us_storm.shtml

簡訊:美國東北部面臨暴風雪襲擊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57
美國東北部周日(26日)將遭到暴風雪襲擊。這股暴風雪周六在美國南方造成民航交通大混亂,數以百計的航班被取消。

目前當地的氣溫繼續下降。國家氣象中心已經對大紐約都會區發出暴風雪警報。

專家預估東北部地區將會有大雪,此外部份地區還將面臨時速高達50公里的強風。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26_brief_us_storm.shtml

暴風雪將襲美東 各州嚴加防範
(法新社)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00:35
(法新社華盛頓 26日電) 美國 東岸地區今天準備迎接暴風雪大舉來襲,有數百萬美國民眾與親友歡慶耶誕後,正要返回家中。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發布暴風雪警報,警戒範圍涵蓋東岸1600公里長地區,北起佛蒙特州(Vermont),南到喬治亞州(Georgia)。

氣象局預測,紐約 和波士頓地區將降大雪,並持續到今天晚上,夜間會出現零下7度的低溫,風速達每小時48公里。

馬里蘭州(Maryland)、維吉尼亞州(Virginia)、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北卡羅來納州急難管理局局長郝爾(Doug Hoell)告訴當地電視台:「我們知道許多人都出遊度假,希望大家要極為小心。接下來幾天,如果要開車上路,出門前請多加注意氣象和交通預報。」

根據天氣預報,今天華盛頓將出現25公分降雪量。(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26/8/lxlb.html

百年首見 美南白色耶誕
(法新社)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1:20
(法新社華盛頓 25日電) 美國 南方今天度過罕見瑞雪紛飛的耶誕節,但是東岸氣候惡劣,數百航班取消,預計耶誕節翌日的節禮日(Boxing Day)也還是會下大雪。

氣象學家說,美國南方墨西哥灣區的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都降了小雪,同時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128年來首度在耶誕節當天下雪。

美國南方一向天氣溫和,這次下雪應該會打破多項紀錄,興奮的南部年輕人對於冬日瑞雪又驚又喜。

但是數千名旅客就不這麼高興了。

今天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取消從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出發的300多航班,以及其他城市的200航班取消。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今天發布冬季暴風雪警報。整個美國西岸,從南部的喬治亞州往上到佛蒙特州,長約1600公里沿岸,都要小心暴風雪。(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26/8/lxh8.html
Winter Storm System Sweeps U.S.
冬季風暴系統橫掃美國

西元2010年12月13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5oWB4Ypw&feature=channel
Bitter Cold Temps, Snow Moves East
嚴寒溫度、雪東移

西元2010年12月14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UEoBaW4yaY
Washington DC first time in snow
首都華盛頓首次在雪中

西元2010年12月16日

冰雨導致莫斯科機場關閉電力中斷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09
莫斯科機場因冰雨關閉

冬季的冰雨嚴重影響了莫斯科機場的運營,並使該市40多萬居民的住宅電力中斷。

這種落到地面立即變為冰的冷雨引起電力中斷,並使莫斯科多莫德多沃機場被迫關閉,數以千計的旅客被殃及。

進出莫斯科的數十次航班被取消,城市交通也因路面結冰而陷入困境。

官員說,由於電力中斷,莫斯科多莫德多沃機場被迫關閉長達十幾個小時。

電力中斷的原因是不堪雨冰重量而倒塌的大樹壓斷了輸電電纜,電力供應直到晚間才得以恢復。

冰雨也破壞了對莫斯科市無軌電車的電力供應,一度引起嚴重的交通堵塞。

衛生部官員敦促居民盡量不要出門,避免在危險的道路上行走。

普京總理為此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各有關單位盡快解決由於冰雨引起的各種問題。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27_moscow_rain.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