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支持維基解密的黑客攻擊多個網站

支持維基解密的黑客攻擊多個網站
08.12.2010 21:51
維基解密披露,美國大量外交機密電文後,網站受到官方及個人黑客攻擊,又受到西方多國封殺,取消合作關係;而一批支持維基解密的黑客就發動反攻,其中起訴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的瑞典檢察署,指控阿桑奇的兩名瑞典女子代表律師,凍結阿桑奇銀行帳戶的瑞士官方,及不再處理維基解密捐款的萬事達卡等機構,他們網頁都受到敵意程式攻擊,出現一些技術故障,被迫關閉或運作遲緩。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08944&csid=261_367

關閉阿桑奇賬戶 銀行遭黑客攻擊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48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賬戶被瑞士銀行關閉

瑞士郵政(Swiss Post)屬下的銀行PostFinance在關閉了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銀行賬戶後,據說該銀行的網站受到黑客的報復攻擊,一度不能正常運行。

周一PostFinance發表聲明表示,由於阿桑奇不能提供瑞士公民的身份證明,所以將其銀行賬戶關閉。該銀行的網站由於某種技術原因今天一度不能正常運行。

一些自稱為「報復行動」的網絡活動分子聲稱,他們「攻擊了那家在周一凍結了屬於維基解密網站基金的銀行」,導致該銀行網站關閉。

該黑客組織還表示,會繼續攻擊試圖控制維基解密網站的任何人。

自公布數十萬份有關美國外交的秘密文件以後,維基解密網站及其創始人阿桑奇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周一,阿桑奇在倫敦被警方逮捕。

阿桑奇受到來自瑞典的關於性騷擾的指控並受到國際刑警組織通緝。

美國政府也施加壓力,包括亞馬遜、PayPal和EveryDNS等多家公司也相繼禁止維基解密網站使用它們的服務。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07_assange_bank.shtml

簡訊:VISA凍結維基解密帳戶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01
美國信用卡巨頭VISA(威士卡)凍結了維基解密網站的帳戶,暫停與該網站的信用支付業務。

VISA歐洲的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調查維基解密網站的活動是否有觸犯VISA使用規則之處。

此前,另一主要信用卡公司Mastercard(萬事達)和網上支付系統PayPal已經切斷與維基解密網的業務聯繫。瑞士一家銀行關閉了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的個人帳戶。

維基解密網基本上依靠世界各國的支持者通過互聯網傳遞的捐贈款維持運作。

堵塞它的主要財務「輸血」渠道難免損害該網站的業務能力。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07_brief_wikifinancing.shtml

維基解密'末日文件'户口註冊 以在阿桑奇遭遇不測時獲取下載

為互聯網未來的愛國者法案?

警報:行動回水快要攻擊亞馬遜.com(AMZN)

聯合國:維基解密泄密事件正掀起“網絡戰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