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歐洲暴雪天氣繼續致13人死 多國機場關閉

歐洲暴雪天氣繼續致13人死 多國機場關閉
2010年12月02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俄羅斯工人清掃劇院屋頂積雪

  綜合媒體12月2日報道,強冷空氣近日肆虐歐洲,多國遭到暴雪襲擊,目前已導致歐洲范圍內至少13人死亡,並對各國陸空交通造成嚴重影響,航班被迫取消,多條公路關閉。

  英國多個機場關閉 半數上班族交通受阻遲到

  據報道,英國、法國、德國、波蘭、瑞士等多個國家普降大雪,英國經歷近30年來最大雪,11月底氣溫降至零下10多攝氏度,交通意外導致當地2人死亡。

  氣象局對英國東部與中部部分地區再發布大雪警訊。12月1日,英國交通陷入混亂,愛丁堡與位在倫敦南區的蓋維克(Gatwick)機場關閉,蓋維克機場工作人員無法及時清除跑道上積雪,為了飛行安全,決定今天班機起降全部取消。這些機場12月2日是否開放,仍要看天氣情況。倫敦最繁忙的希斯羅機場(Heathrow)每天約有1300架班機起降,雖然班機今天仍繼續起降,但大都出現延誤。

  機場呼吁旅客,出發到機場前務必先上網查看蓋維克機場的官方網站,同時連絡航空公司,了解最新情況,不要貿然前往機場。

  因降雪不斷,許多路面交通受阻,部份火車與巴士服務取消,逾半數通勤民眾今天上班遲到。而日前,一輛從倫敦駛往英格蘭東南部肯特郡(Kent)的火車,因為大雪故障,火車上的乘客被困6小時。警方呼吁民眾,最好提早下班,以免返家交通再發生問題。

  俄羅斯也籠罩在寒冷當中,莫斯科氣溫降至零下23度,創下1931年以來同期最低溫紀錄。

  瑞士大雪致主干道堵塞 波蘭8人凍死

  在瑞士,日內瓦的城市交通系統受大雪影響,嚴重癱瘓,多趟火車誤點,各大交通主干道秩序混亂,多處堵車。12月1日,瑞士的降雪仍在繼續,日內瓦機場目前還在關閉狀態下。

  受寒冷天氣和大雪影響,波蘭大部分地區氣溫跌至攝氏零下20度,個別地區更隻有零下26度,最少有8名流浪者因寒冷天氣凍死。

  惡劣天氣令也導致歐洲各國陸空交通大受影響,西歐地區最少有4個機場被迫關閉,其中英國倫敦的蓋特威克機場積雪厚約15厘米。

  氣象部門稱,大雪有望在晚上暫停,雲團將向東移動,繼續影響瑞士東部和東歐各國。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75349.html

波蘭遭遇嚴寒氣溫驟降至零下20度 8人被凍死

英國多個港口因大雪冰凍天氣封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