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天體物理學家稱球形閃電可解釋部分UFO現象

天體物理學家稱球形閃電可解釋部分UFO現象
2010年12月02日10:42


布裡斯班市上空發現的大流星
 目擊証人被要求畫出他們所看到的景象。這是圖像設計師大衛-薩威爾根據回憶繪出的一顆大流星圖案
相機捕捉到的其中一顆大流星
人們觀測到一個球形閃電正沿著一道金屬柵欄向山坡下滾動

  北京時間12月2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澳大利亞天體物理學家史蒂芬-休斯近日表示,一些UFO現象可以用球形閃電和其他大氣現象來解釋。

  2006年,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市發生一起不尋常的現象,該市上空觀測到數顆巨大的流星。休斯博士對這一奇異現象進行了深入的跟蹤研究。在這些大流星出現的同時,人們還發現了一個明亮的綠色物體盤旋於附近的山脈上空。

  根據這些現象,休斯博士提出了一種新的理論,他推測這個不明飛行物可能與大流星有關,可能是一個球形閃電。休斯解釋說,其中一顆大流星觸發了上層大氣與地面之間的瞬間電路相連現象,從而為山頂之上的球形閃電的形成提供了能量。休斯的研究成果發表於《倫敦皇家學會會報A輯:數學及物理科學》之上。

  休斯認為,這一奇異的現象發生於一個天氣晴朗的夜晚,因此它很容易讓人們聯想到UFO事件。他表示,“如果你將眾多無法解釋的大氣現象結合到一起考慮,也許可以解釋許多此類UFO現象。也許只是一次自然的電現象,但從心理學角度來說,人們可能希望看到的是一次UFO事件。”

  休斯是澳大利亞昆士蘭科技大學的高級講師。當地電視台邀請他去講解關於這一事件的相關照片,他決定開始進行深入地研究。這些大火球可能就是異常明亮的流星,是由太空岩石的碎片所形成。在2006年5月16日當晚,至少發現了三個獨立的大火球。

  昆士蘭科技大學此后對這一事件進行了持續跟蹤和研究,並找到了更多的目擊証人。其中一位証人是農民,他回憶當時看到了一個明亮的綠色球體正在沿著距離布裡斯班大約120公裡處的大分水嶺山坡向下滾動。這個物體直徑大約30厘米,而且似乎跳過了數塊岩石。在數分鐘時間內,它都沿著一道金屬柵欄在前進。這位農民表示,他看到這個綠色物體之前,一顆大流星剛剛劃過頭頂的夜空。他最初認為這是一起飛機墜毀事故,並立即報了警,但第二天警方根本沒有發現任何飛機殘骸。

  通過深入的研究,休斯認為,球形閃電是一個很自然的解釋。不過,人們對這種明亮的盤旋光球了解並不多。通常情況下,它們被認為是與雷電有關,但事實上並非總是如此。在2006年5月16日當晚,大分水嶺附近地區並沒有任何雷電活動。休斯並沒有對球形閃電的形成給出新的解釋。他提出,劃過的流星可以使得存在於電離層和地面之間的自然電流瞬間提高。“當流星向下穿越大氣層時,會在電離層和地面之間形成一次瞬間導電現象,即使隻有數秒鐘,也足以將大量電荷帶到地面之上。”

  其他一些科學家也認為,帶到地面的電荷可以讓地面之上的空氣電離化產生發光的球體。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科學家約翰-阿布拉漢森認為,“休斯的研究是相對可行的,但是要拿出讓所有人都滿意的解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休斯也表示,他在《倫敦皇家學會會報A輯:數學及物理科學》上發表的文章旨在拋磚引玉。他說,“這也許並不是一個確切有力的理論,但它確實值得我們去探索。”(彬彬)

  來源:新浪科技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378296.html

十大天氣怪現象

Kugelblitz項目(美國軍方計劃利用球形閃電的威力)

秘密的美國宇航局變速器:證據確鑿 (長片)

光明會計劃外星人騙局

光明會的騙局

12款形似UFO的真實版奇特飛行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