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12款形似UFO的真實版奇特飛行器

12款真實版UFO:從巨型偵察飛船到發射失敗導彈
2010年12月21日07:49

 北京時間12月20日消息,美國《連線》雜志網站最近盤點了12種奇特飛行器,堪稱真實版的UFO。這其中既包括貨真價實的現代飛碟,又有未來將要投入使用的新型飛行器。以下就是這十二種飛行器:

1.足球場大小偵察飛船

  今年6月,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與美陸軍簽署了一份價值5.17億美元的合同,建造三艘巨大的飛艇作為飄浮的情報中心。根據設計,“長航時多用途情報飛行器”(Long Endurance Multi-Intelligence Vehicle)可搭載重達2500磅(約合1134公斤)的“傳感器、天線、數據連接和信號情報設備”,用於搜集海量情報。由於搭載的設備過多,這款飛行器足有一座足球場大小、七層樓那麼高。

  美陸軍為何需要這樣的龐然大物呢?事實上,這不會是美陸軍武器庫中第一個可在2萬英尺(約合6096米)的高空不間斷飛行21天的空中武器。據美陸軍官員介紹,要獲取同等數量的偵察數據,需要12架“收割者”無人機。按計劃,它將於明年夏天趕赴第一個目的地——阿富汗,如果當地人將其誤以為是外星人的母艦,應該情有可原。
2.美加聯合研制的Avrocar飛碟

  美國和加拿大最優秀的工程師都沒找到令飛碟正常運轉的辦法。20世紀50年代,作為美陸軍和美空軍與加拿大航空公司Avro共同實施的一個研究項目,VZ-9 Avrocar原本被認為是一款“革命性”的超音速飛船,外形酷似外星人飛碟。根據設計,Avrocar飛碟寬18英尺(約合5.5米)、長25英尺(約合7.6米),借助腹部長5英尺(約合1.5米)的導管風扇,可以垂直起飛。機身外面的“聚焦環”(focusing ring)以駕駛員渴望飛行路線的相反方向將空氣排出去。制造商稱這種技術為“地面效應起降”(GETOL)。

  如果Avrocar飛機只是在離地5英尺(約合1.5米)或6英尺(約合1.8米)的半空中飛行,它的表現或許相當不錯。一旦升至更高的地方,Avrocar就會上下顛簸,無論工程師怎樣努力,都無法克服這道難題。經過10年的努力,在浪費了數百萬美元以后,美國軍方決定在1960年停止實施這個計劃。如今,前往弗吉尼亞州尤斯蒂斯堡的美陸軍交通歷史博物館參觀的游客,可以看到Avrocar的原型機,想象研究人員走過的歷程。
3.U-2高空偵察機

  1997年,美國中情局《情報研究》雜志的一項研究表明,“有人駕駛偵察飛行”佔到20世紀50年代末期至60年代所有UFO報告的一半以上。這一數據在UFO研究學界還存在爭議。但有一點毋庸置疑,那就是美空軍偵察機鼻祖——U-2高空偵察機——在不明飛行物學研究領域具有重要的影響。

  U-2偵察機在20世紀50年代開始服役,配備有傳感器和先進相機,可以在離地7萬英尺(約合2.1萬米)的高空拍照和捕捉敵人信號。它曾拍到蘇聯部署在古巴的導彈照片,險些在1962年引發了一場核戰爭。U-2偵察機至今仍在阿富汗使用。

  U-2偵察機簡直就是神秘的代名詞,這款飛機最早就是在51區研制出來的。實際上,沒有U-2偵察機,就沒有51區:1955年,洛克希德秘密飛機項目參與者希望在某個神秘地點試驗U-2偵察機,以便不被敵人發現,最終選定了51區。如果他們在內華達沙漠以外某個地方試驗U-2偵察機,51區可能永遠都不會存在。

  51區的創始人之一是“凱利”克拉倫斯·約翰遜(Clarence Johnson),這位洛克希德公司老板在中情局的授意下,在內華達州馬夫湖附近建起了這座神秘設施。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約翰遜並不是UFO現象的質疑者。他曾經在1948年說過,“我應該聲明,在至少五年裡,我絕對相信飛碟的存在,盡管這很大程度上是源於公司技術人員的玩笑。”
4.與太空雙關語有關的用語

  如果為了生存而制造衛星,你必須花部分時間來設計首字母縮寫詞與太空雙關語有關的程序。波音公司雇員就這樣做了。美海軍採用一系列高頻率衛星保証軍艦和艦員之間的聯系。20世紀90年代,美海軍委托波音公司對系統進行升級。升級工作最終產生了601塊命名古怪的太空垃圾。由於這些衛星最初被稱為“超高頻”(UHF),於是,波音就將其稱為是“UHF Follow-On”(改進型超高頻,簡寫UFO)。
5.“T鷹”無人機

  這款小型無人機機身短而寬,卷須狀電子儀器向下垂,它或許是受《星球大戰:帝國反擊戰》中尋找霍斯星球“反抗軍同盟”的偵察機器人Probot的啟發設計的。而“T鷹”也確實具有相似的功能:這款由霍尼韋爾公司為美陸軍制造的無人機可以在空中盤旋實施偵察任務。“T鷹”飛行器可以在離地7000英尺(約合2133米)的高空拍攝照片,一旦周圍沒有跑道發射全尺寸無人機,士兵可以釋放這款飛行器以偵察各種威脅。

  “T鷹”無人機重量隻有17磅(約合7.7公斤),可以放入背包裡,導管風扇可以引導其飛向空中。“T鷹”不能像Probot偵察機器人一樣自動飛行,而是由地面的士兵使用遙控系統告訴它向哪兒飛行。“T鷹”曾在伊拉克戰場大顯身手,美軍士兵給它取了一個綽號——“飛行啤酒罐”,似乎並沒有因與Probot偵察機器人相關的缺陷而遇到太大問題。實際上,霍尼韋爾公司稱,正在給美陸軍開發尺寸更大的“T鷹”無人機(有望在2012年投入測試)以及用於打擊毒品犯罪的警用版本。即便犯罪分子藏身於一個冰冷的星球,它也能找到。
6.高空持續飛行一個月的新型無人機

  還有什麼比能在空中不間斷飛行5年的飛行機器人更像UFO的飛行器呢?這正是五角大樓下屬武器研發機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打算通過“禿鷲計劃”實現的目標。不過,這一目標距離現實過於遙遠,所以,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決定先實現一個更小的目標——每次在太空停留一個月。

  即便如此,研制一種在空中飛行一個月的無人機的挑戰,仍然讓美國航空工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整個項目投資額達到1.55億美元。參與競標的奧羅拉航空制造公司提交了這個設計,名為“奧德修斯”(Odysseus),由三個160英尺(約合50米)長的無人機組成,就像“聖戰士”五獅合體機器人一樣在空中連在一起飛行。

  “奧德修斯”飛行器白天主要由太陽光驅動,升空后組成Z字形隊形,使太陽能電池板吸收的陽光最大化。到了夜晚,它會採用水平飛行,以更有效地利用搜集來的能量。今年秋天,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推翻了“奧德修斯”計劃,選擇了波音公司的“太陽鷹”(SolarEagle),這一設計同樣採用太陽能驅動,不過沒有前者那麼瘋狂。

  這是一款白色細長外形的無人機,有四個長長的手指狀結構,用以搭載有效載荷而非傳統機身,翼展達到400英尺(約合122米),被譽為無人機中的“大衛·鮑伊”(英國搖滾樂音樂家,被稱為是音樂界的“變色龍”,總是隨著時尚不停地變化著)。根據波音公司的計劃,“太陽鷹”將在2014年投入使用,每次升空可在6.5萬英尺(約合1.98萬米)的高空停留一個月,飛行高度是多數無人機的三倍左右。
7.F-117“夜鷹”戰斗機

  美空軍老式戰斗機F-117“夜鷹”看上去就像是來自外星球。F-117“夜鷹”機長100英尺(約合30米),翼展56英尺(約合17米),外形呈三角形,美空軍直到1988年才正式對外承認擁有這款戰斗機,那時距離F-117“夜鷹”首飛已經過去了7年時間。其實也怪不得這款戰斗機被披上神秘面紗,因為它誕生於51區附近的內華達沙漠。

  就像以U-2高空偵察機為代表的大量絕密飛機一樣,美空軍也在馬夫湖試驗了F-117戰斗機,就位於那個戒備森嚴、與超常現象緊密相關的神秘基地附近。由於美國政府在20世紀80年代並沒有承認F-117戰斗機的存在,使得當時有關“三角形”UFO目擊報告呈上升之勢。即便現在,雖然五角大樓兩年前就宣布停止生產F-117戰斗機,不明飛行物研究人員仍在激烈爭論太空中的奇異外形究竟是“夜鷹”還是更為奇異的外星飛船。
8.EKIP飛行器

  如果UFO不是綠的,那又會是什麼樣子?EKIP(“生態與進展”)是俄羅斯一款既可載人亦可運輸的兩用新型飛機,不需要跑道也能起飛或著陸,這一切要歸功於它像氣墊船一樣的噴射氣墊。另外,還經久耐用:兩棲EKIP在洲際飛行中——無論是在空中還是在水面——可攜帶100噸以上的貨物。二十一世紀初期,美海軍對EKIP飛行器非常熱衷,主動提出幫助開發這種飛行器,允許俄羅斯在馬裡蘭州某地進行試驗。EKIP項目體現了冷戰后美俄的合作意願,雖然缺乏經費,該項目工程師仍希望完成這個外形酷似飛碟的飛行器的研制。
9.俄羅斯“布拉瓦”火箭發射失敗

  千萬不要向俄羅斯人打聽去年“布拉瓦”火箭為何發射失敗。這一在白海試射彈道導彈的嘗試,卻成了對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太空觀測者來說的一個重要時刻。俄羅斯人在試射這種潛射試驗型導彈時不走運:在12次試射中,7次以失敗告終。而去年12月的試射失敗更是讓俄羅斯人丟盡顏面。

  當時,有一束藍白相間的光線從挪威北部城市特羅姆瑟上空升起,形成螺旋狀光圈。巨大的光圈停留在夜空中,藍白色光線一直照耀著這個光圈的中心。這一幕令特羅姆瑟當地居民驚訝不已。魚類加工廠工人簡·皮特·約根森用相機捕捉到螺旋光圈。他說:“我簡直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這一幕時,身體激動地發抖,真是太吃驚了。”

  約根森拍的這張照片也在國際上引發了種種猜測。不久后,俄羅斯國防部官員出面澄清說,那個魔幻場景是由“布拉瓦”火箭發動機失控旋轉產生的。有些人的想象力更為豐富,以為天空中的螺旋光圈是用來宣傳美國廣播公司(ABC)的科幻劇集(V星入侵)。但願這部劇集與螺旋光圈一樣有趣。
10.美海軍沃特-173飛機

  查爾斯·齊默爾曼(Charles H. Zimmerman)是一個敢想就敢作的“能人”。作為美宇航局前身機構的工程師,齊默爾曼在20世紀30年代提出,他可以使得飛機主要由機翼構成,從而提高其工作效率。這是美海軍航空歷史上最奇異的設計之一——沃特-173“飛行烙餅”(Flying Flapjack)——的誕生故事,這款飛行器基本上是有兩個大型推進器的飛碟,即便在減速時也能使氣流從機翼上方經過。

  傳統固定翼飛機無法做到這一點,隻能竭力在低速狀態下保持高度。《現代機械》(Modern Mechanix)雜志在1947年的封面故事中稱贊,沃特-173的時髦設計令其“在突破超音速屏障的競爭中肯定能佔據主導地位”。然而,事實並不像當時人們想象的那麼樂觀。雖然美海軍在20世紀30年代末期委托某機構研制原型機,但在二戰期間還是決定繼續發展噴氣式飛機。

  在沃特-173登上《現代機械》雜志封面的那一年,美海軍擱置了這個研發計劃。不過,沃特-173也有其亮點:雖然機身看上去十分滑稽,但最終仍成功爬升到5000英尺(約合1 524米)的高空,並且贏得了駕駛它飛行過一次的美國王牌飛行員查爾斯·林德伯格的尊重。
11.HZ-1直升機平台

  “飛行烙餅”不是齊默爾曼唯一一個奇特設計。20世紀50年代,齊默爾曼提出了一個他認為會給航空工業帶來徹底變革的設計:讓駕駛員站在直升機旋翼支架上面飛行。這樣,直升機容易產生升力,而駕駛員身體平衡的變化可以引導飛行工具按預想的方向運行。於是,美國海軍研究局和美陸軍決定大膽嘗試一下。

  20世紀50年代中期,紐約一家名為拉克納(Lackner)的直升機制造公司設計出HZ-1 Aerocycle或HZ-1飛行平台。這款飛機由一台30千瓦發動機驅動,兩個旋翼葉片以相反方向在飛行平台下面旋轉,平台上的四個吊艙用以平衡。或許是因為這種個人用直升機能以每小時65英裡(約合每小時105公裡)的速度將士兵空投到目標地點,美陸軍從拉克納公司預定了15架HZ-1 Aerocycle飛行器。

  然而,這款飛行器的性能最終連試飛員都難以說服。塞爾默·桑德貝(Selmer Sundby)機長回憶說:“我隻駕駛它飛行過一次,就意識到所有飛行員在操作上都會遇到相當大的困難。”桑德貝駕駛HZ-1 Aerocycle飛行器進行了多次飛行,而每次飛行都容易發生意外事故。
12.現代飛碟

  或許,飛碟結構的飛行器多年來基本上以失敗告終,但那只是Avrocar和“飛行烙餅”。這些挫折並沒有使得英國發明家杰奧夫·哈頓(Geoff Hatton)氣餒。為了能讓自己設計的小型無人機升空,哈頓採用了一種稱為“柯安達效應”(Coanda Effect)的物理學原理。在這種原理中,空氣被吸引至彎曲表面,向下壓以產生升力。哈頓設計的飛碟直徑不到1米,通過遙控器操作,發出像昆虫一樣的嗡嗡聲。

  后來,他創建了一家名為GFS(“杰奧夫飛碟”的英文首字母縮寫)計劃的公司,並贏得了美陸軍的合同。雖然與軍方建立了合作,但並沒有阻止GFS計劃公司陷入財務危機,去年,英國航空公司Aesir接手了美陸軍委托哈頓實施的研究。Aesir公司今天似乎還在繼續著這項研究,對於那些相信飛碟是酷炫設計,並依據假定的外星人技術來修改自身設計的人來說,這無異於一劑強心針。(孝文)

  來源:新浪科技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534269.html

光明會最大的罪?壓制特斯拉科技

德媒稱納粹曾造飛碟 首次試飛時速達2000公裡

第三德意志時期的奇怪飛機及武器設計

飛碟科技揭露

Kugelblitz項目(美國軍方計劃利用球形閃電的威力)

天體物理學家稱球形閃電可解釋部分UFO現象

秘密的美國宇航局變速器:證據確鑿 (長片)

光明會計劃外星人騙局

藍光束項目 -實時全息圖:UFO外星人;耶穌再臨

波音幻影射線揭開面紗:是我們常見的三角形UFO?

英製成超級無人機 無需地面指示可洲際攻擊

美研制六代戰機對付中國?

神秘影片:假UFO揭秘

神秘的發光螺旋見於遙遠星制系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