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中俄明年可能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 中國航母2014年下水

俄媒體稱中俄明年可能在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
2010年12月21日15:5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資料圖:東海艦隊現代級驅逐艦舉行作戰演練

  據俄羅斯媒體19日報道,准備參加明年中俄軍演磋商的俄陸軍總部消息人士指出,對於明年俄中軍事演習的地點,俄方有意在俄東部軍區俄中邊境訓練場進行。據悉,屆時“和平使命-2011”俄中聯合軍事演習雙方可能將出動海陸空三軍。

  據俄羅斯媒體透露,本次演習俄方的演習計劃基本上已制作完畢,明年初,兩軍將在俄羅斯進行首輪磋商。此次演習雙方可能會出動陸海空三軍精英部隊,但均會部署在離朝鮮半島附近的各自戰區序列內。

  雙方作戰機構磋商和布陣演習已形成基本程式,在兩軍旅一級地面聯合出動上,無論從通訊還是從協同方面都達到一定的默契,而空軍混合機群團一級出動配合更為密切。在海軍方面,以“現代”級編隊出動已接受過“和平使命-2005”演習的檢驗,而且此次海軍軍演將在日本海練習聯合護航和打擊海盜,這一演習地點的選擇估計將受到廣泛關注。

  中國總領館欲購地擴建

  遭日本居民抵制

  日本媒體報道稱,中國駐日本名古屋總領事館有意購買該市中心地帶的國有地皮。但由於中日撞船事件發生后,兩國關系急劇惡化,名古屋的居民通過“游行”及“征集簽名”的方式對中國領館這一計劃表示“反對”。中日專家就此呼吁日本市民冷靜對待。

  日本媒體報道稱

  中國航母2014年下水

  據日本《朝日新聞》16日報道,中國國家海洋局屬下研究機構海洋發展戰略研究所在最近發表的《中國海洋發展報告》中說,2009年中國便制定了建造航母的構想及計劃。該報告還表示,建造航母表明中國將正式走向海洋強國,這是成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所必需的條件。

  報道認為,中國建造航母是早已公開的事情,但從未被正式確認。日媒猜測,中國目前在上海長興島造船廠正在建造兩艘5萬至6萬噸級航母,其中一艘計劃於2014年入水。同時,正在大連港改建的前蘇聯航母瓦良格號(5.85萬噸),計劃於2012年投入使用。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544371.html

中國建造航母進入倒數階段

專家:中國造航母非秘密 西方議論暴露狹隘胸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