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日星期四

委內瑞拉因暴雨緊急狀態 查韋斯邀60人暫住總統官邸

查韋斯邀60名因暴雨無家可歸者暫住總統官邸
2010年12月02日11:3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據美國彭博社1日報道,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表示,他將親自負責保証在暴雨中失去家園的居民拿到新住宅,他還邀請60名無家可歸者暫住其官邸。

  查韋斯在視察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軍事要塞為災民搭建的緊急避難所時稱,“這個項目可以稱作‘查韋斯計劃’,我將把我的名字和生命放在這個項目上。”

《環球時報》版權作品,未經環球時報社書面授權,嚴禁轉載,違者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79377.html

委內瑞拉暴雨造成21人死亡首都等地處於緊急狀態
2010年12月01日18:52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12月1日電 據來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內瑞拉從上周四開始的暴雨到昨天已經造成21人死亡,為了應對嚴重形勢,當局昨天宣布首都區和瓦爾加斯、米蘭達兩個州處於緊急狀態。這是副總統豪亞宣布的。

  豪亞說,宣布緊急狀態是行政管理的需要,以便簽署工程合同,關注形勢,採取公共秩序的特別措施,動用一切必要的資產疏散危險地區的災民。此前法孔州已經處於緊急狀態,暴雨影響到那裡的25個市。他要求居民鎮靜,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氣象部門說,暴雨將持續3天。由於暴雨,一些道路出現塌方,還有山體滑坡。為了應對暴雨造成的形勢,由關注難民委員會、住房遷移委員會、基礎設施委員會、疏散委員會等單位組成統一指揮部,內政和司法部及國家武裝部隊參加該指揮部。

  受暴雨影響的災民達5.6萬人。在法孔州3.2萬人受災,最近4天航班停飛。豪亞說,政府通過部長委員會向國會提出一項城市地面和住房緊急狀態法律草案,以便應對形勢,加快建設災民需要的住房,特別是在首都地區。政府保障向災民提供食品,同時不排除私人企業向災民提供食品。(管彥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337177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