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伊朗稱國際原子能機構已批准伊朗所有核能項目

伊朗稱國際原子能機構已批准伊朗所有核能項目
2010年12月01日16: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伊朗媒體報道,伊朗駐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特使蘇丹尼耶11月30日晚稱,國際原子能機構已經批准了伊朗提交的所有核項目。

  蘇丹尼耶是在維也納舉行的國際原子能機構技術合作與援助委員會(TACC)年度會議上發表上述言論。蘇丹尼耶說,國際原子能機構在對伊朗核能項目進行了兩天的商討后,決定予以通過。

  蘇丹尼耶在講話中贊揚了國際原子能機構副總干事對伊朗核計劃獲得通過所作出的努力,並且希望IAEA在沒有任何政治壓力下,與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進行深入合作。

  國際原子能機構技術合作與援助委員會由該組織秘書處和成員國共同營建,在全世界范圍內向出於和平利用核能目的的國家提供核技術及其相關技術。

  報道稱,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干事天野之彌在最近一次報告中稱,伊朗的核項目是用於和平目的的。對此,蘇丹尼耶本月23日說:“根據這份報告,伊朗所有核活動,包括鈾濃縮,都是在IAEA的監督下進行的。伊朗的核活動沒有轉向核武器制造,它完全是出於和平目的。”

  該報告還反駁了西方媒體有關伊朗鈾濃縮進程存在技術問題的報道,強調伊朗核進程處於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督之下。

  美國、歐洲和以色列擔心伊朗想利用核技術制造核武器,而德黑蘭堅稱其核計劃是出於制造民用能源的和平目的。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37113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