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美最新研究發現:水銀中毒會使雄性禽類成為同性戀

美最新研究發現:汞中毒會使雄性禽類成為同性戀
2010年12月07日09:44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資料圖:飛翔的白?

  汞含有劇毒,對人類和動物的健康都會造成嚴重影響,而最新的科研成果顯示,汞甚至還會改變雄性動物的性取向。據美國《新科學家》雜志12月1日報道,美國科學家經實驗發現,雄性白?日常飲食中有低含量的汞會導致其成為同性戀,這將造成很多雌鳥無法繁殖,新生幼雛數量也會相應減少。

  此前曾有研究証實許多化學物質都會導致雄性動物雌性化或降低生殖力,但受此影響的雄性動物並不會改變性取向。而此次實驗是科學家首次發現有化學物質會改變動物的性取向。

  美國佛羅裡達大學野生動物生態學與自然環境保護系研究教授彼得 弗雷德裡克博士和斯裡蘭卡佩拉德尼亞大學的尼爾米尼 加亞塞納在佛羅裡達南部捕獲了160隻年輕白?。這些白?被分成四組。前三組白?被分別喂食不同劑量的甲基水銀(汞的一種形式),第四組則吃沒有甲基水銀的正常食物。

  經觀察后發現,前三組中的同性戀白?明顯比第四組多,且這種趨勢會隨汞劑量的增大而變得更加明顯。這些雄性白?相互配對,共同筑巢,並一起生活數周。雄性白?之間的交配導致服藥組中81%的巢沒有雛鳥出生。

  此外,變成同性戀的雄性白?交配次數較少,而且不善於撫養后代。弗雷德裡克博士解釋說,雄鳥之間發生交配將導致雌雄鳥之間的交配減少,而最嚴重的情況則是造成雛鳥的出生率減半。

  弗雷德裡克博士和肖翰墨博士表示,除了白?之外,其他鳥類的性取向可能同樣會受汞中毒的影響,不過現在還沒有証據表明人類中越來越多的同性戀是源於汞中毒。

  (來源:中國日報網 譯言 編輯:劉純萍)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415395.html

中國愛滋病死亡人數增加

牙科用汞合金濾出物水銀蒸氣滲進你的大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