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中國海軍第七批護航編隊在亞丁灣挫敗海盜連續襲擊



中國海軍第七批護航編隊挫敗海盜連續襲擊
2010年12月15日10:45
來源:新華網

  中國海軍第七批護航編隊日前在亞丁灣開火,成功挫敗海盜連續襲擊。

  據《解放軍報》15日報道,13日,“北歐-阿波羅”、“SAPPHIRE-T”、“海洋探險者”等19艘中外船舶呈三路縱隊自西向東航行,“徐州”艦和“千島湖”艦位於編隊兩側。

  當地時間12時58分,在編隊后方航行的“北歐-阿波羅”號商船緊急報告:“右舷發現一艘快艇向我接近!”一艘快艇突然從對面駛來的一艘商船側后出現,並高速向編隊后方沖過來,安裝了多部馬達的小艇在海面橫沖直撞。

  “一級反海盜部署!”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徐州”艦立即拉響戰斗警報。“徐州”艦、“千島湖”艦調轉航向從編隊兩側向海盜快艇高速接近。隨艦特戰隊員全副武裝進入射擊陣位!各部位火力點就位!艦載直升機轉入一等戰斗值班,隨時准備起飛!同時,指揮所向被護商船發出指令,要求立即採取反海盜措施,阻止海盜船隻靠近。

  “海盜艇抵近我船並試圖向船舷懸挂長梯!”13時09分,電台裡又傳來“北歐-阿波羅”號焦急的呼救聲。“徐州”艦一邊指揮商船採取轉向、噴高壓水龍等反海盜措施,一邊全速向其靠近。“千島湖”艦在“徐州”艦側后方高速前出,隨時准備提供支援,同時對編隊周邊海域進行嚴密監視。

  發現有軍艦靠近,海盜立刻撤回長梯,離開“北歐-阿波羅”號並竄入商船編隊中間高速穿行。“砰!砰!砰!”……“徐州”艦分別發射2發信號彈和4枚爆震彈進行警告,隨著強光閃過,爆震彈在海盜艇上空炸響。

  當海盜發現“SAPPHIRE-T”號商船船舷較低時,便向其發動襲擊,靠近右舷后伸出長梯伺機攀爬。

  指揮員果斷命令“徐州”艦機槍手開火,向海盜艇前方海面和上空射擊以示警告。商船也採取轉向、噴高壓水龍等措施,阻止海盜靠近登船。

  海盜艇從商船船艏轉到左舷,再次試圖攀爬,“徐州”艦高速機動的同時,又向海盜艇上方發射爆震彈。懾於中國軍艦的武力警告,多次襲擊未遂的海盜停止攻擊,向編隊后方逃竄。

  13時25分,指揮所命令“徐州”艦轉向追擊海盜艇。同時,“徐州”艦艦載直升機起飛,向海盜艇前方實施攔阻射擊。海盜將油桶、槍支等拋入海中后停車漂泊。“徐州”艦抵近海盜艇時,5名海盜舉手投降。待商船編隊安全駛離后,“徐州”艦將海盜艇驅離。

  此時是14時08分,離海盜襲擊“北歐-阿波羅”號商船,剛好70分鐘。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488540.html

也門升級:美國希望建立基地 / 中國第七批護航編隊進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