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

揭秘紐約地下金庫 傳存有中國黃金儲備

揭秘紐約地下金庫 傳存有中國黃金儲備
2010年12月11日00:43
來源:《重慶晚報》
金庫大門
金磚堆起來仿佛就是金山

  距“世界金融之都”華爾街數步之遙的自由大街33號,有一棟12層的花崗岩意式建筑,這就是美國聯邦儲備系統(相當於中央銀行)12個地區分行之一的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在大樓地下25米深處,坐落著世界上最大的金庫。

  紐約聯儲銀行金庫位於地下25米,比海平面低15米,比紐約地鐵系統低10米左右。金庫建成近80年來,還從沒有遭到過搶劫。進入金庫的正常通道隻有一個鋼門,重達90噸、高度近3米,炸彈也不能撼其分毫。

  金磚隔成許多儲藏間分別堆放。這裡共有122個儲藏間,最大的可以存放近11萬塊金磚,堆起來有3米高、3米寬、5米多長。整個金庫存放的黃金有7000多噸,約佔全球官方黃金儲備2.93萬噸的四分之一。

  這些黃金隻有約5%為美國政府所有,其余屬於60余個國家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機構。近來有一種說法稱,中國央行1054噸儲備黃金中的大部分也存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金庫中。

  很難想象,金庫裡居然用著完全手動的天平。別看一人多高的天平外表笨重,實際上卻極其精確,據說能准確到千分之一盎司。進行交易時,工作人員全靠人工搬運將金磚搬到另一個國家的金庫裡去。據新華社

  在紐約金庫當棒棒

  中國小伙年薪70萬


  在這個紐約金庫裡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金磚搬運工,而山西小伙張鵬就是其中之一。張鵬每天將沉甸甸的金磚小心翼翼地搬到車上運至指定儲藏室,再卸下來碼放整齊。張鵬說他現在的年薪稅后可以拿到9萬多美元,換成人民幣就是70萬左右!

(責任編輯:劉軍濤)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3453644.html

羅恩保羅質疑是否有黃金在諾克斯堡或紐約聯邦儲備銀行

瑞士機構問:黃金在哪裡?

羅恩保羅呼籲審計美國的黃金儲備

羅恩保羅:內幕消息告訴我:群眾覺醒使美聯儲局在恐慌中

各國黃金儲備藏在哪?

動畫系列G.I. Joe如何預測今天的光明會議程

報告:瑞士銀行拒絕釋放黃金

紐約居民步過數十億美元的黃金上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