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台國防部未證實韓軍方將赴金門考察消息

台國防部未證實韓軍方將赴金門考察消息
林楠森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台灣國防部針對韓國媒體報導韓國軍方將赴金門考察表示,尚未接獲任何信息,同時表示不排除進行此一軍事外交。
金門各處仍可見到歷史的清晰痕跡

據韓國媒體的報導,在近日延玶島受朝鮮炮擊下,韓國軍方合同參謀本部,國防部防衛事業廳等官員將組成訪問團,考察金門建設。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五十年代密集炮擊金門,而爆發與台軍的炮戰,其後金門並長年受到單打雙停的炮擊,直到七十年代末才停止。

台灣軍方為應付長年遭到炮擊,而在金門發展出獨立的地下坑道,許多地下軍事設施隨著兩岸情勢緩和,已於多年前轉變成觀光景點。

「互相借鏡」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說,韓國媒體的報導若真有此事,則台韓可相互觀摩借鏡。

在被媒體問到可提供韓方什麼借鏡說,國軍在金門的地下化建設有相當基礎,也經歷過金門炮戰等實戰,這些經驗都很寶貴。

對於無邦交的韓國到訪軍事設施,趙世璋將其視為軍事外交,媒體引述他說國軍對於軍事外交將盡量拓展,與各國情況相同。

台灣不久前因選手在廣州亞運的跆拳道項目遭到爭議性失格判決,而在民間掀起一波反韓浪潮,但目前已逐漸退去。

但也有立委表示難忘過去韓國與台灣斷交,轉而同中國建交時的高姿態,並認為若韓國軍方到訪,台灣軍方也應對等到韓國參訪。

俄羅斯潛艇

除了韓國外,在台灣軍方與無邦交國合作方面,另有媒體稱台灣國防部曾派員赴俄羅斯洽談合作潛艇自行研製計劃。

但台灣國防部發佈新聞稿說,其柴電潛水艇的採購案,系循美國軍售渠道獲得,政策與立場從未改變。

國防部並說,目前此一採購案仍在美國國務院跨部會審議中,其仍持審慎樂觀態度,持續利用台美交流時機,深切表達籌獲決心,敦請美方盡速完成授權程序。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2/101208_taiwan_kinmen_skorea.shtml

金門中斷通訊4小時
(明報)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20:25
台灣 中華電信金湖機房傳輸設備故障,導致今天金門對外長途電話和網絡中斷4個小時,民眾怨聲四起。

金門民眾是在下午2時35分左右,發現行動電話手機斷訊,撥打不通,有些地方還出現大陸的中國電信 蓋台畫面,民眾剛開始還以為手機故障,但相互連絡後,才證實是中華電信出現問題,連帶其他公司的行動電話也停機。

中華電信金門營運處緊急向台灣通報求援,工程人員從高雄帶著備料趕搭末班機到金門,投入搶修,直到下午6時45分,長途和行動電話才恢復通訊。

台金航線春節期間機票原定下午6時開始受理電話和網上訂位,台金電話斷訊時,急壞民眾,金門縣政府交通局局長林振查趕往中華電信金門營運處了解,回報交通部後,交通部臨時決定訂位延期,以確保金門民眾權益。

業者表示,還好股市已經收盤,否則難以收拾。

(中央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208/4/lnvi.html

中國人處在生死邊緣的我見 (再更新)

第三次世界大戰紅色預警:危險時間2010年11月-2011年02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