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日本外相赴沖繩尋求普天間機場搬遷支持遭拒

日本外相赴沖繩尋求普天間機場搬遷支持遭拒
2010年12月21日19: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外相前原誠司21日訪問沖繩縣,在那霸市內的賓館與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舉行會談,再次就寫明把普天間機場搬至沖繩縣名護市邊野古地區的日美協議尋求沖繩方面的理解。但仲井真則要求政府另覓他處。

  會談中,前原誠司就民主黨未能兌現去年眾院選舉時承諾的縣外或國外搬遷向縣民表示“由衷的歉意”。不過,仲井真提及他在11月的知事選舉中承諾把機場遷至縣外並獲得連任,希望前原誠司將此看作是其“與沖繩縣民的約定”。

  繼首相菅直人17、18日訪問沖繩后,日本外相再次訪問沖繩,但沖繩方面依然表示拒絕機場在縣內搬遷。前原強調將通過歸還美軍嘉手納基地以南地區、美國海軍陸戰隊遷至關島等措施,從整體上減輕沖繩的負擔。

  前原在會談后前往美軍瑞慶覽軍營,與駐沖繩美軍最高將領、指揮官特瑞·羅布林中將交換了意見。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354577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