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俄羅斯警告美國參院勿改動兩國削核條約

俄羅斯警告美國參院勿改動兩國削核條約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2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43
拉夫羅夫警告美國不要改動削減核武器條約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警告說,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尋求修改俄美削減核武器條約的做法可能導致條約失效。

由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今年4月簽署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尚未得到美國國會的正式批准。

這一條約需要得到參議院三分之二的議員的支持。

而目前共和黨議員提出希望修改條約的文字措辭。

拉夫羅夫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表示,《戰略武器削減條約》符合俄美兩國利益,俄羅斯不接受再就此條約與美國進行磋商。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上將星期一(12月20日)致信國會,希望有關條約能夠盡快得到批准。

穆倫在信中指出,《戰略武器削減條約》可以讓美軍更好地保護和保衛美國公民。

美國參議院預計星期二將就《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進行投票,共和黨參議員威脅會投反對票。

《戰略武器削減條約》提出美國和俄羅斯均把核彈頭削減至1550枚,比兩國八年前協議達成的上限少了約30%。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21_russia_us_nuclear.shtml

簡訊:美參院通過核武器裁減條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