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道瓊全球基金50指數”誕生

“道瓊全球基金50指數”誕生
2010年12月14日07:18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紐約12月13日電 (記者席來旺、吳雲)“道瓊斯指數”和“全球基金”在今天正式推出一項新的指數——“道瓊全球基金50指數”,這是“道瓊斯指數”正在籌劃的包括具有覆蓋戰略和額外主題的新的指數系列的旗艦指數。這一金融產品的部分收益將用於“全球基金”在全球開展的抗擊艾滋病、結核和瘧疾的工作。

“道瓊斯指數”總裁派特洛奈拉(Michael A. Petronella)表示,道瓊斯與旨在抗擊艾滋病、結核和瘧疾的“全球基金”的協作使得“道瓊斯指數”能夠創立一個新的具有社會意識的產品。“全球基金”執行主任卡察契肯(Michel Kazatchkine)表示,同“道瓊斯指數”的合作將可以向金融界提供獎勵措施,使他們參與旨在推動發展的衛生領域創新融資。

“道瓊全球基金50指數”根據浮動調整市值挑選了50家同抗擊艾滋、結核和瘧疾有關的全球公司,但從一個國家挑選的公司總數不超過15家,每一個國家的比重不超過40%,每一家公司的比重不超過20%。 每年的6月,道瓊斯將對指數的構成進行審查,而有關浮動因素、股票和比重的信息將每季度更新一次。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347103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