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金正日成爲大赢家,李命薄賠了夫人又折兵


雨夾雪:金正日成爲大赢家,李命薄賠了夫人又折兵
作者:雨夾雪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2-21

昨天韓國舉行實彈射擊訓練,朝鮮沒有還擊。很多人認爲朝鮮軟了,吃虧了,還有傳言說朝鮮要棄核,可能成爲薩達姆第二。  

是不是這麽回事呢?讓我們看看到底是誰軟了,吃虧了。  

朝鮮軍方表示朝鮮當天沒有進行反擊是因爲韓國當天舉行的射擊訓練偷偷的變更了射擊區和彈着點,因此“不值得”讓朝方作出反應。韓國一直未對朝鮮方面的表态進行回應。如果韓國沒有偷偷的變更了射擊區和彈着點,依李命薄的個性一定會吹上天,會在第一時間辟謠,“不予回應”顯然就是默認。也就是說,是韓國先軟下來的。另外,實彈射擊訓練原定持續2個小時,結果到當地時間20日下午4點04分提前結束,前後持續94分鍾,顯然是怕朝鮮報複。  

到底是誰先軟下來的還有一個更明顯标志,美國在韓國舉行實彈射擊訓練前夕讓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德森訪問朝鮮。如果美日韓三國真的決心對朝鮮動武,哪有在動武前派個人質去的道理?  

另外,這兩天有一條消息風傳,即朝鮮同意交出12000枚核燃料棒。其實,CNN的原文是“朝鮮同意就出售1.2萬根核燃料棒并将其運往國外展開談判”。顯然“同意就出售1.2萬根核燃料棒展開談判”和“同意出售1.2萬根核燃料棒”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這就好像不久前中美商貿聯委會會談,中國方面同意了美國方面開放進口美國牛肉等要求,美國方面“同意就中國方面的要求展開談判”,難道能說美國也同意了中國的要求?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朝鮮公報表示,朝鮮軍方此前宣布的第二、第三次對應打擊今後将用于“清算美國和韓國的巢穴”。也就是說,我現在不還擊,以後說不定啥時候還擊。得,李命薄怕是一輩子睡不着覺了。  

回顧這次危機,金正日的表現堪稱大智大慧:  

首先,表現了主權問題上毫不讓步。在上次韓國在延坪島舉行實彈射擊訓練的挑釁時,美日韓三國的觀察家都認爲朝鮮絕不會還擊,結果朝鮮狠揍了韓國一頓。  

其次,展示了朝鮮的和平形象。這次韓國挑釁前美日韓三國都認爲朝鮮一定會還擊,并作了充分準備,結果朝鮮偏偏“不還擊”,讓全世界清楚地看到了是美日韓在挑釁,甚至美國都表态“安理會将沒必要就朝鮮半島局勢繼續磋商”,不好意思再“譴責朝鮮”了。  

再次,試出了美日韓的底線。韓國當天舉行的射擊訓練偷偷的變更了射擊區和彈着點,美國在韓國舉行實彈射擊訓練前夕讓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德森訪問朝鮮,都表明美日韓不敢輕易對朝鮮動武。  

最後,部分實現了和美國“直接談判”的要求。據随同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德森訪問朝鮮的CNN記者介紹,朝鮮同意與韓國和美國之間開設軍事熱線。其實朝鮮此前一直要求和美國“直接談判”,而且以前朝鮮和韓國實際上就有軍事熱線。因此這次“朝鮮同意與韓國和美國之間開設軍事熱線”實質是朝鮮取得了和美國對等談判的地位,削弱了韓國的影響。  

相反,李命薄的表現則是丢人現眼到了家:  

首先,被朝鮮教訓了一頓。第一次挑釁時,李命薄本想通過在争議海域舉行實彈射擊演習來吓唬朝鮮。結果被朝鮮狠揍了一頓,還讓全世界都知道了“北方界線”是韓國單方面無效劃定的。  

其次,表現了“挑釁者”的形象。韓國第一次挑釁時,很多人不清楚誰是誰非。結果韓國第二次挑釁時,朝鮮的“不還擊”讓全世界清楚地看到了韓國才是“挑釁者”。  

再次,底線被破,丢人現眼。韓國當天舉行的射擊訓練偷偷的變更了射擊區和彈着點,色厲内荏的形象一覽無餘。  

最後,喪失了在半島問題上的主動權。朝鮮和美國之間開設軍事熱線部分,使朝鮮部分實現了和美國“直接談判”的要求,削弱了韓國在半島問題上的影響。  

一句話,金正日成爲大赢家,李命薄賠了夫人又折兵。  

附帶說一句,有人說朝鮮是“韬光養晦”。其實,一個“韬光養晦”的國家怎麽會在韓國第一次挑釁時狠揍了韓國一頓?朝鮮是“以戰促和”,已經基本達到了目的。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2/203814.html

李明博鬥氣,金正日鬥智,中國眼光要再放長遠
作者:東方必勝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2-21

今天全世界的眼光聚集在延坪島,聯合國八個小時的磋商無果而終,中午時分大多數人肯定還在擔心朝鮮半島可能發生大規模戰争,或至少二次延坪炮戰在所難免,但被右派稱爲瘋子的金正日卻冷靜的出奇,讓李瞎子無聊地唱了一台獨角戲。金正日的冷靜大概出乎了大多政治家的意料,網友們能想到朝鮮不還擊的就更少了。如果有認爲不可能打起來的,大也是寄希望于聯合國會議上大國之間的調停。

韓國上次被朝鮮一頓大炮打的一時找不到北,現在回過點味來,覺得太丢人了,随後搞的環半島火炮演習,鑒于朝鮮的強硬态度,未敢造次,沒有将有争議的五個島嶼列爲演習範圍,演習完後覺得仍沒找回面子。美國主子交辦的任務沒有完成好,自己丢人現眼不說,讓主人臉上蒙羞事大,于是在與主子密謀多日後,以美國航母作後盾,以世宗大王作先鋒,國内幾乎所有的先進武裝悉數上陣,拿出要與朝鮮決一死戰的架勢,不顧國内反戰人士的呐喊,不惜韓國人民流血,拼掉所有也要和金正日鬥氣,爲美國主子盡忠。于是在美日軍演結束後,李瞎子象一個憤怒的莽夫,假美國之威,仗匹夫之勇,一臉兇相,殺氣騰騰奔延坪島來找金正日算舊賬。本來稍有緩和的半島局勢驟然升溫,居然讓聯合國無計可施,難住了所在當今頂尖政治家。縱觀韓國這段時間的所作所爲,李瞎子能算得上是一個高明的政治家嗎?我看說得好聽些,隻能算是一個脾氣不大好的勇夫,說得不好聽,就隻能算是美國的一條狗了,表面上是和金正日鬥氣,實質上是美國這個主人讓他咬誰就咬誰,這次咬的是朝鮮,下次沒準是中國,全在美國口令。

今天那些敵視朝鮮的人可能覺得有點揚眉吐氣,金正日終于在全世界人面前露醜了,在美韓強大的威懾之下顯出了紙老虎的本性。這種人就象阿Q一樣自個給自個解心寬吧。有道是“大丈夫能伸能屈”、“小不忍則亂大謀”。金正日之所以是金正日,是因爲他和李明博不一樣,他不是鬥氣是鬥智,是用智慧來爲這爲這個國家謀利益,起初李明博以爲朝鮮不敢還擊時,金正日毫不猶豫地用大炮還擊,現在李明博以爲金正日一定要還擊的時候卻沒有還擊。因爲金正日清楚,彼一時此一時,第一次炮擊時不可能導緻全面沖突,這次在美日韓精心策劃下有可能導緻局面失控,和李明博這樣的人鬥氣有什麽意思,給他個面子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和半島人民的福祉比起來能算什麽?看看聯合國上美英等國的表現,金正日的智慧應該說較李明博之流比确實不在一個層次。“兵者,詭道也。”“戰事不過奇正,而奇正之術無窮也。”“主不可因怒而興師。”這些中國的古老兵法金正日都懂,凡事要掌握度,把握好分寸,剛柔相濟才能有高明表現。當年韓信受胯下之辱時還被衆人視爲懦夫,如果金正日也和李明博一樣爲一句話賭氣,恐怕就會真正落入美國的圈套,真叫那些仇恨朝鮮的小人們看了笑話。讀到這,那些阿Q們還能笑起來嗎?應該爲自己的無知感到可笑吧。

令世界矚目的朝鮮半島問題至此可以告一段落了,但隻要美國下決心要打仗沒有什麽理由能阻擋的,隻是時間問題,依目前的态勢,我對朝鮮還是非常放心的,因爲朝鮮的表現讓他自己的回族餘地足夠大。暫時的危機結束後,我今天越來越擔心中國目前的表現會将朝鮮逼到邪路上。因爲人都有生存本能,國家也一樣,小國依附大國是規律,大國不能保護小國時,小國再投奔其它的大國再正常不過。依金正日的智慧他絕對成不了薩達姆。真要是那樣中國就真正地四處受敵了。我隐隐感覺那一天離我們好象越來越近,我隻希望這種感覺永遠是一種幻覺。

李明博一肚子氣來又裝了一肚子氣,弄不好現在美國主子臉色也很難堪,自覺萬無一失之計讓金正日一個漂亮的太極推手就化解于無形之中,這種四兩撥千斤的絕技非當世絕頂高手不能爲也。當今世界局勢複雜多變,中國周邊戰雲密布,如果金正日這樣的朋友丢掉就太可惜了。我還是那句話,目前放眼天下中朝關系比任何關系都重要,中國的外交家們一定要放長眼光觀察這個世界,不要一廂情願地用和諧理念去觀察,要用荊棘叢生豺狼當道的理念觀察。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2/203771.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