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司馬南:爲什麽我掩飾不住對美國媒體的佩服?

奧巴馬突訪阿富汗美軍基地被批政治幼稚
美媒對士兵戰死不報道
上傳時間:2010-12-06

司馬南:爲什麽我掩飾不住對美國媒體的佩服?
作者:司馬南
文章發于:烏有之鄉
更新時間:2010-12-8

司馬南/文
《司馬白話視頻連接http://tv.v1.cn/smb/2010-12-6/1291604940653v.shtml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五突然造訪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軍基地。

奧巴馬是沒有通知駐阿富汗美軍的的情況下突然飛到阿富汗,突至阿富汗美軍基地的,對于美國總統來說,阿富汗這是一塊不去的心病。

奧巴馬上任之後,實行大規模對阿富汗增兵,增兵阿富汗是奧巴馬軍事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增兵是爲了加大對塔利班的打擊力度,以期在最短時間解決問題。但是這次突訪阿富汗,他言語當中流露,美軍在阿富汗取得了進展,但是,進展緩慢,損失卻很巨大。

這巨大代價是什麽概念呢?

别的不說,自2001年阿富汗戰争以來,在阿富汗戰場上,已經有1400名美軍士兵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大家可以想一下,1400個士兵的生命,意味着至少1400個家庭因此陷入永遠的悲痛當中。

這些士兵直到死的時候,也未必明白美國人爲什麽要到這麽遠的地方,這麽荒涼的沙漠,與那些素不相識的部族人打仗?他們更不明白蘇聯人在這裏打了很多年,死了很多人,宣布撤軍回去了之後,美國人爲什麽要繼續做這種蠢事?軍人,隻知道服從命令爲天職,長官說讓我打,我就隻好就打,打一天是一天。但是,到這兒來,滿目看到的都是老百姓,長衫短衣,紗巾遮面,帽子裹頭,衣衫藍縷,打了幾年下來,沒有看到成建制的軍人,這樣一個部族社會,跟我們美國有什麽關系呢?我們已經消滅的那些部族老百姓,他們真的是襲擊美國的恐怖分子嗎?

請大家注意,1400名陣亡的美軍士兵當中,三分之一是去年(2009年)陣亡的。就是說,有400多人去年死在阿富汗,據稱是被可惡的塔利班打死的。

爲什麽我毫不掩飾對美國媒體的佩服,因爲人家輿論導向的選擇性,人家的政治正确的堅定性,你不得不佩服啊。

諸位想一想,假使你一天報道一個美軍士兵在阿富汗陣亡的消息,一年才報道365個,可是,一年陣亡400多個,你如何報道的過來呢?美國人的辦法就是巧妙地淡而化之,絕不是不報,而是不讓你體會和感受到數字後面的具體人和具體故事,于是,一場殘酷的悲哀的戰争,就被符号化抽象化了,就被美國總統奧巴馬旋風式的潇灑訪問遮蓋住了,就被阿富汗民主建設成就的所謂新聞沖淡了。美國一向标榜新聞自由,但他們的新聞自由,有三個前提不變:既有共識前提下、官媒自覺互動、絕對國家利益第一。因此,具體地展示美軍阿富汗士兵的死亡故事不符合美國利益,因此,那些士兵死也就死了。

哪個士兵的背後沒有一個令人心碎的故事,也許還有的士兵家裏因爲次貸危機,已經買的房子被政府收回了,也許有的士兵的父母,因爲華爾街老闆的貪婪而失了業呆在家裏……如果美國的《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敢這麽報阿富汗戰場的新聞,美國輿論民情非炸開鍋不可。但是,理論上說,惟有炸了鍋才符合新聞自由與普世價值,可見,美國的新聞自由與普世價值其實是大打折扣另有機關的。

事實上,不但美軍死亡消息,美國輿論不敢真實再現,對阿富汗戰場的形=形勢美國輿論也是盡可能往好了說。譬如,他們不報道、或者大而化之地報道阿富汗平民被無辜炸死的消息,他們一律地把被誤炸的阿富汗平民說成是襲擊美軍的塔利班,現在,沒有人能說清楚到底在阿富汗美國人殺了多少阿富汗平民。現在塔利班勢力越來越強,阿富汗三分之二的地方重新被塔利班控制,美軍隻能縮在一個角落裏,出門必有全副武裝,天上地上全面安保,過着烏龜的日子。

早說政權遲早要交給卡爾紮尹,在阿富汗推行民主選舉,但是,美國人又跟卡爾紮伊鬧得别扭不已。卡爾紮伊得票率比較高,美國民主專家居高臨下說不可能,美國人不信卡爾紮伊在一個部落裏得票百分之百,美國人認爲,一個人一票,真麽能一個部落一票呢?美國人幼稚霸道不解阿富汗風情。在部族文化當中,當然部落首領說了算,一部落一票是必然的,如果出現部落首領投某人票,而部落當中有人投反對票,那才是部族文化的不正常呢。美國人的這種政治上的幼稚與軍事上的冒險、霸道、非人道,在阿富汗這個地方表現得非常明顯。

可以預言,美軍在阿富汗的下場,不會好過當年蘇軍在阿富汗的下場。

奧巴馬穿夾克來,坐空軍一号來一趟兩趟,都沒有辦法改變這個事實。也就是說,在今天這個世界上,如果不汲取兩次大戰的教訓,不尊重别人的文化傳統,不尊重别人的生存權,不把别人當人,動不動來硬的,竭盡大嗓門高頌謊言,歸根結底,到頭來是沒有用的。奧巴馬無法改變阿富汗戰場的局面,那些年紀輕輕即白白送死的美國士兵,我替他們悲哀。(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http://www.wyzxsx.com/Article/view/201012/200854.html

舊有88間媒體公司 ... 現祇有6間

解密:以色列大規模操縱美國媒體曝光

曝光:這是以色列如何控制您的媒體:每個人都應該看這

必看:美國禁制的商業廣告

拒絕洗腦,警惕鳳凰!

司馬南:美國利用阿桑奇搞陰謀

司馬南:警惕顔色革命在中國上演

光明媒體跟随方舟子、拿聯合國搞假新聞的證據

CNBC、光明會和新世界秩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