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中國抨擊部分發達國家欲扼殺京都議定書

中國抨擊部分發達國家欲扼殺京都議定書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33
經歷了哥本哈根大會的失敗,國際社會對坎昆大會的期待值普遍不高

中國在墨西哥坎昆氣候大會上指責日本等部分發達國家企圖扼殺旨在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京都議定書》。

1997年簽訂的《京都議定書》要求發達國家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這一國際條約將在2012年到期。

中國等發展中國家希望能夠延長《京都議定書》的有效期。

而不少發達國家則認為,有必要制定新的國際氣候協議,要求中國等經濟較為發達的發展中國家也對溫室氣體排放做出控制。

他們指出,中國目前溫室氣體排放量已經幾乎達到全球年度總排放的四分之一,任何行之有效的氣候協議都必須將中國等新興經濟體包括在內。

《京都議定書》

中國外交部氣候變化談判特別代表黃惠康透露,《京都議定書》的存留已經成為坎昆氣候大會的主要焦點。

墨西哥環境部副部長則指出,《京都議定書》問題已經成為坎昆氣候大會的最大談判障礙,他同時形容日本的態度過於「強硬」。

與此同時日本代表則否認日本有意扼殺《京都議定書》,他說這種說法只是一種宣傳。

有194個國家和地區參加的聯合國坎昆氣候大會希望能夠制定2012年後世界控制氣候變化的框架。

聯合國氣候官員指出,日本、加拿大和俄羅斯等《京都議定書》簽署國現在希望廢除這一氣候協議,而玻利維亞和委內瑞拉等發展中國家卻希望保留協議。

這名官員說,一切都顛倒過來了。

《京都議定書》要求40個發達國家在2008至2012年將其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至1990年水平以下。

與中國同為世界污染大國的美國至今仍拒絕批准《京都議定書》。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12/101204_china_cancun_climate.shtml

日本公開宣稱“終結”《京都議定書》遭各界抨擊

坎昆氣候變化峰會:科學家呼籲在發達國家配給

坎昆氣候大會高級別會議開幕 談判到最關鍵階段

坎昆會談以呼喊月亮女神開始

坎昆:英國被催促徵收 150億英鎊的環保稅 每人600英鎊一年

坎昆會議氣候大會最後衝刺 美國引爆激烈交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