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美國洛杉磯市制裁亞利桑那州 抵制嚴苛新移民法

抵制嚴苛新移民法 美國洛杉磯市制裁亞利桑那州
2010年05月13日15:0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亞利桑那州移民法案引發各界的普遍質疑(資料圖片)


  美國洛杉磯市今天通過一項罕見的經濟制裁決議,限制洛杉磯企業與亞利桑那州進行生意往來,除非亞利桑那州撤銷新近通過的反非法移民法。

  洛杉磯市議會今天以13比1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這項針對亞利桑那州的制裁決議,今天參加投票的議員中大多數成員是移民后代。墨西哥裔的該市市長維拉萊戈薩表示,他將批准這項新決議。

  這項決議涉及的投資和商業合同大約有5600萬美元,包括機場、港口和運輸業等。一份議會咨詢報告建議洛杉磯暫停與亞利桑那州的旅游合作、削減並限制與該州的公司訂立商業合同。

  該決議起草人、女議員詹妮絲·哈恩說,亞利桑那州的反非法移民法案是錯誤的,“洛杉磯是全美第二大城市,也是一個移民城市,我們必須對亞利桑那說‘不’。”詹妮絲承認取消所有與亞利桑那州的商業合同不大現實,真正受影響的合同大約價值800萬美元。

  洛杉磯市是拉丁裔人口最多的美國城市,其中墨西哥裔移民佔總人口的1/3。上世紀80年代,為反對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洛杉磯市曾經採取過類似的經濟制裁措施。1992年,因科羅拉多州廢除歧視同性戀法案,洛杉磯市也一度抵制過科州。

  4月29日,亞利桑那州通過了一項全美最嚴厲的反非法移民法案,新法授予執法者更大的權力,警察可以對可疑人士進行盤查甚至拘捕。新法出籠在全美引起軒然大波,以拉丁裔移民為主的反對者稱之為種族歧視,要求撤銷該“惡法”。支持者認為,新法旨在打擊非法移民引起的嚴重犯罪,是為了保護當地居民的合法權益。(記者 張煒)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590186.html

墨西哥總統攻擊亞利桑那州的移民法 及旅遊警告

美最嚴厲反移民法案SB1070簽署 引發騷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