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誤殺平民 北約認錯 阿富汗人如火如荼抗議北約空襲

Afghan protests against NATO raid in full swing - RT 100710
阿富汗人如火如荼抗議北約空襲 - RT 100710
西元2010年07月10日


資料圖片

誤殺平民 北約認錯
是否“招募民兵”美阿有分歧2010年07月11日10:29
來源:新華網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9日為北約駐阿富汗部隊先前在阿東部炸死、炸傷數名平民認錯,表態願承擔一切責任。

  誤殺平民事件發生前一天,北約駐阿部隊發動空襲時打死5名阿富汗國民軍“戰友”。

  美國媒體10日報道,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對美國提出的“招募民兵”計劃提出異議。

  炸死平民

  北約9日發表一份聲明說,北約官員“對受(誤殺平民事件)影響的人給予誠摯慰問,將為導致這場悲劇事件的行為承擔一切責任”。

  6名阿富汗平民本月8日在阿東部帕克蒂亞省賈尼海勒地區死於北約駐阿部隊炮火下。

按照北約說法,由北約和阿富汗部隊聯合組成的調查小組認定,北約部隊發動襲擊時,炮彈未擊中目標,意外炸死阿富汗平民。調查小組正對這一事件展開全面調查。

  美聯社報道,過去兩天內,阿富汗和北約領導人與當地部族長老多次會晤,商討這一事件。

  本月赴任的駐阿富汗美軍和北約部隊最高指揮官戴維·彼得雷烏斯上任前說,作戰時必須優先考慮減少平民傷亡,但他可能會調整駐阿聯軍“作戰規則”,放寬對空襲、迫擊炮等火力的限制。

  空襲友軍

  誤殺平民事件發生前一天,北約駐阿部隊在阿東部加茲尼省安達爾地區發動空襲時向友軍阿富汗國民軍開火,致5名士兵死亡,兩名士兵受傷。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穆罕默德·查希爾·阿齊米將軍說,事件發生在黎明前,阿富汗士兵正對反政府武裝人員展開埋伏,北約部隊飛機未予警告便向他們開火。

北約駐阿部隊將這起“自殘”事件歸咎於雙方“交流錯誤”。北約9日發表一份聲明說,北約與阿富汗聯合調查認定,那支阿富汗部隊在向北約部隊報告自己所在位置時出錯。

  按照北約說法,北約部隊一架巡邏直升機當時發現有人在路旁挖坑。由於這一地區經常發生路邊炸彈襲擊,這架直升機獲准向目標開火。指揮官認為阿富汗部隊當時位於加茲尼省的另一片地區。

  美阿分歧

  美國《華盛頓郵報》10日報道,彼得雷烏斯與卡爾扎伊上周首次會晤,后者反對美方提出的“招募民兵”計劃。

  按照美方設想,將阿富汗村民招入當地安防組織是美軍阿富汗戰略的重要環節。這一舉措可使阿富汗村民自己保衛村庄,進而令美軍抽身,最終實現撤軍目標。

  美國眼下打算將“招募民兵”計劃擴大至阿富汗24個地區,但遭到卡爾扎伊強烈反對。

“我們總是會談很久,總有許多爭論,”一名參加會談的阿富汗官員說,“我們試圖告訴外國朋友……我們阿富汗人比你們知道得多。”

  按照阿富汗官員說法,卡爾扎伊擔心美方做法會“創建類似私人軍隊的武裝力量”,這會為今后地區穩定埋下隱患。

  美軍先前推出“村庄穩定項目”等方案並在部分地區試驗,力圖幫助阿富汗村民“自衛”,但這些項目未獲卡爾扎伊批准,因而難以在阿富汗全國推廣。(劉一楠)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110301.html

簡訊:阿富汗半年內逾千平民死亡
更新時間 2010年 7月 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01
阿富汗的一個人權組織說,過去六個月在阿富汗有1000多名平民在暴力事件中死亡,比去年上半年的數字略有增加。

阿富汗人權觀察發表的報告還說,受傷的人數超過了1500人。

報告說,大多數人是被阿富汗抵抗力量打死的,特別是死於路邊炸彈的攻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7/100712_brief_afghan.shtml

美國雷霆突擊殺33 傷15名阿富汗平民

美國為首的突襲在阿富汗殺死平民

爆料網站公布「駐伊美軍殺害平民」錄像 (冷血射殺場面震憾,十八歲以下不宜)
駐伊美軍濫殺平民片段曝光恍如打機

北約在阿富汗殺害平民的報告講大話

是美軍在阿富汗處決細路? (附照可能引起不安)

187名兒童在也門戰爭被殺報告說

在阿富汗殺人很有樂趣:美軍最高指揮官說

美軍槍擊伊拉克囚犯視頻曝光 拍攝者不時大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