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抗癌蔬菜大搜集:常吃芹菜預防大腸癌

抗癌蔬菜大搜集:常吃芹菜預防大腸癌
2010年12月20日09:10
番茄:前列腺癌、乳腺癌

  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能促進一些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細胞素的分泌,激活淋巴細胞對癌細胞的溶解作用。它又是很強的抗氧化劑,可殺死人體內能導致老化的自由基。研究表明,攝入適量的番茄紅素可降低前列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發病率,並對胃癌、肺癌有預防作用。
紅薯:結腸癌、乳腺癌

  紅薯中含有一種叫去氫表雄酮的化學物質,可以用於預防結腸癌和乳腺癌。
胡蘿卜、南瓜:肺癌

  胡蘿卜、南瓜等蔬菜中的胡蘿卜素能夠通過清除體內自由基,預防肺癌的發生。綠色蔬菜、紅色蔬菜中含有的類黃酮類化合物能顯著增強體內巨噬細胞功能,提高機體免疫力,也有較強的抗癌功效。
甘藍:胃癌

  甘藍類蔬菜中含有的硫?葡萄?類化合物,對於人體內一種能起到解毒作用的?,具有誘導作用。經常食用,可預防胃癌、肺癌、食道癌及結腸癌的發生。
  大蒜:結腸癌

  經常食用大蒜,可使患結腸癌的風險降低30%。
茭白、芹菜:大腸癌

  茭白、芹菜等是富含纖維的蔬菜,進入腸道后,可加快其中食糜的排空速度,縮短食物中有毒物質在腸道內滯留時間,促進膽汁酸排泄,對預防大腸癌極為有益,普通人每天要吃一斤。(寰秋)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3525538.html

20個防癌好習慣:泡菜、西蘭花、4-5,000IU維生素D

最新研究:喝咖啡防癌效果顯著

米飯這樣吃更科學:茶葉水煮米飯可防癌

維他命B6 可降罹肺癌率5成

維他命D確真的預防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

維他命刺戳在一天內收縮腫瘤

每天需要8,0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去提升血液中的“奇蹟“抗癌營養素水平:突破性新研究宣佈

英國科學家長成超級西蘭花 (及David Icke的提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