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希拉里對洩密電函表遺憾

簡訊:希拉里對洩密電函表遺憾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20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表示,被曝光的美國外交電函並不能反映美國的外交政策。

她對BBC表示,如果任何人覺得被這些外交電函的詞語所冒犯,她感到很遺憾。

希拉里承認,自維基解密網站公開美國外交電函以來,她一直忙於安撫有關國家領導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04_brief_clinton_wikileaks.shtml

希拉里否認美國批評駐阿富汗英軍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2:08
洩露文件顯示駐阿富汗赫爾曼省英軍被批評能力低下。

就最新維基解密網站披露美國對駐阿富汗英軍不滿一事,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出面否認。

克林頓國務卿在巴林出席一次安全會議時表達了她對英國駐阿部隊「傑出努力」的「深深尊重和敬仰」。

她說,美國非常重視英國在阿富汗的貢獻。

無能

維基解密網洩露的2007年至2009年發出的電文提到,美國官員與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都認為英軍沒有能力獨力保障哈赫爾曼德省的安全。

其中,當時任北約聯軍總司令的美國麥克尼爾將軍在2007年更曾說,英軍在赫爾曼德省「弄得一團糟」。

英國《衛報》對這些電文的內容進行了報道。

歉意

克林頓國務卿告訴BBC,過去這一周,她花了大量時間向各國領導人為美國外交政策辯解。

她還向受到維基解密公布的美國外交電文冒犯的人表示歉意。

她說,洩露的電文並不代表美國的外交政策,而只是美國外交官們交流信息的一種方式。

她還補充說,美國國務院和國防部正在研究如何加強機密文件的保密程度。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12/101203_clinton_uk_afghanistan.shtml

維基解密披露美國視英國「偏執」
更新時間 2010年 12月 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07

維基解密網站最新披露的一批美國外交電文透露,英國對英美之間所謂「特殊關係」的看法,在美國外交官眼中已經到了「偏執狂」的程度。

其中,美國駐英國使團公使勒巴倫在2009年2月的一份電文中稱,英國對於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就職演說「過度揣測」。

英國《衛報》引述該電文稱:「這些過分的解讀如果不是那麼言辭激烈的話,倒是挺有幽默感的。」

這些電文透露,一些現在成為保守黨—自民黨聯合政府要員的保守黨成員曾設法向美方表明其親美立場。

其中,勒巴倫公使在2008年一份有關他與現任英國外長黑格會面的電文中提到,黑格表明英國以至於世界人民,都需要英國有一個「親美政權」。

而在今年5月英國大選舉行前幾個月,現任國防大臣福克斯在與美國駐英國大使薩斯曼會面時,「表達了他希望與美國緊密合作的堅定意向」。

薩斯曼在其電報中說,福克斯向他表明,保守黨一旦掌權,將會在軍備採購事宜上「遵循更為親美的綱領」。

維基解密此前取得了超過25萬份美國外交電報的內容,包括這次被披露的文件,而其他內容也將會逐步披露。《衛報》等數份報章獲准預先閱覽這些文件,並進行報道。

BBC外交事務記者馬庫斯分析說,這些電文顯示,倫敦對其與華盛頓的關係普遍地缺乏安全感,而每逢英方尋求保證,美國都會搬出一句話:英國對美國的承擔仍然無可替代。

馬庫斯說,即便如此,隨著美國把外交政策重心向亞太地區轉移,歐洲將容不下英國在美歐關係上繼續保持其突出地位。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12/101204_wikileaks_uk_paranoid.shtml

英國部隊被指控幫助塔利班

阿富汗英軍受美軍指揮

很多塔利班武裝分子來自英國

希拉莉洩露文件:美國容許阿富汗不理會塔利班、阿蓋達和販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