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英兩大報離棄工黨 白高敦認失言代價大

棄工黨投保守黨 《金融時報》轉軚
2010年05月05日
繼《經濟學人》雜誌後,對財經界深具輿論影響力的《金融時報》,昨日(周二)宣佈捨工黨改為支持保守黨,指保守黨最能搞好營商環境,成為英國第八份投向保守黨的全國性報紙。
英國報章向來有政治立場,當中傳媒大亨梅鐸( Rupert Murdoch)的新聞集團旗下報章最有指標性,尤其是最暢銷報章《太陽報》。 1997年,《太陽報》宣佈棄保守黨支持工黨,工黨隨即大捷,足見該報影響力,也反映了梅鐸摸清政治形勢的能力。今次大選,梅鐸的《太陽報》、《泰晤士報》和《世界新聞報》同投保守黨陣營,工黨有難了。
即使向來支持工黨的左傾報章《衞報》也棄工黨支持自由民主黨,現只剩《每日鏡報》則對工黨不離不棄,昨呼籲讀者策略性投票,力阻保守黨上台。
法新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505&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3997409

英兩大報離棄工黨
白高敦洩氣 認失言代價大

2010年05月02日

英國距離周四大選只餘四天,首相白高敦( Gordon Brown)領導的工黨支持率跌至近百年的新低,連一直支持工黨的兩份大報都表態離棄工黨,在選情告急下,他亦有點洩氣地承認「老虔婆」風波重重打擊他,令他負上沉重代價,若民意仍沒改變,下個周末他可能已下台了。

白高敦的「致命打擊」爆發於上周三,全因他稱 65歲工黨支持者達菲( Gillian Duffy)為「固執己見的老虔婆」( bigoted woman),被指暴露他專橫虛偽的陰暗面,即使他事後多次道歉都覆水難收,前天(周五)他在風波後首次接受《每日電訊報》專訪時,直言痛悔不已。「有時候人會衝口而出,並付上極大代價。有時候人會說出一些事後悔極的話。我就付出了高昂代價。」

「也許 8天後卡梅倫上台」
白高敦失言成了大選的轉捩點,損害了工黨與核心選民的關係。據報達菲已接受數以十萬港元計報酬受訪,訪問今天見報,隨時令白高敦傷上加傷。
白高敦可能自知回天乏術,上周四在最後一場三黨領袖電視辯論中,曾說了句「也許八天後(保守黨黨魁)卡梅倫( David Cameron)會上台」,前天他在專訪中否認是認輸,只是想提醒選民想清楚,保守黨上台的後果,重申「我會奮戰至最後一秒」。但他前天在公佈新競海報時又承認選情告急,若民調結果不變,他下個周末可能已被攆下台。

保守黨自民黨支持率拉近
事實上,工黨已到了垂死掙扎地步,即使前首相貝理雅出山助選,也無法扭轉劣勢。《每日郵報》公佈的民調顯示,工黨支持率只得 24%,是自 1918年來最低點,保守黨則是 33%,而自民黨是 32%。
傳統上支持工黨的《衞報》,昨天在社論表態離棄工黨,更勸讀者把選票改投自民黨,只有在自民黨沒法取勝的選區才投工黨的票。過去 18年都在大選中支持工黨的《泰晤士報》,則宣佈支持保守黨。
憑電視辯論而冒起的自民黨黨魁克萊格( Nick Clegg),昨天形容工黨已是「強弩之末」,指選戰是自民黨和保守黨兩強之爭。他更誇下海口,要讓自民黨在國會增加 100席位至 163席。
英國《每日電訊報》/法新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502&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3987834

2010年大選:民調打擊尼克克萊格因為選民三思
General Election 2010: Poll blow for Nick Clegg as voters think twice

Support for Nick Clegg and the Liberal Democrats has fallen significantly in a poll which puts the Conservatives in sight of victory in Thursday’s general election.
尼克克萊格和自由民主黨的支持在民意調查中已大幅下降,這令保守黨在週四的大選勝利在望。
By Patrick Hennessy, Political Editor
Published: 8:53PM BST 01 May 2010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election-2010/7665336/General-Election-2010-Poll-blow-for-Nick-Clegg-as-voters-think-twice.html

現在每人都已看到和聽到真實的白高敦 工黨支持率大跌

舌戰鳴金 白高敦被“三振出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