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舌戰鳴金 白高敦被“三振出局”?

舌戰鳴金 布朗被“三振出局”?
對手一個強勢、一個機智,隻有現任首相“很失敗”
2010年05月01日04:58
來源:《揚子晚報》
(左起)卡梅倫、克萊格和布朗在電視辯論中。

  4月29日晚,英國大選前的最后一場電視辯論在伯明翰市畫上了句號,首相布朗雖然試圖以宣揚自己在經濟上的政績來挽回在前兩場辯論中的失利,然而卻發揮失常,慘遭大敗,保守黨領袖卡梅倫和自由民主黨領袖克萊格則憑借頗佳的表現為競選之途加分不少。

  據英國媒體4月30日報道,在各自的開場白中,布朗、卡梅倫和克萊格首先強調了自己在經濟方面的基本看法。曾經擔任過內閣財長的布朗本想借該議題扳回一局,減輕前些時候因失言而在選民中造成的惡劣影響。然而他闡述經濟問題時的態度卻被評論人士稱為“疲軟不堪”,當時他不痛不痒地說:“我們確實有很多工作要做,你看有些事情我確實沒有做好。不過我真的知道應該怎樣搞好經濟,無論是遇到好年份還是壞年份。”

  隨后,三人就選民現場提出的有關削減赤字、減少賦稅和銀行業改革等問題闡述了他們的觀點,並進行了激烈的辯論。不過在討論具體的復興經濟的計劃時,三人均未給出明確的答復。對於另外一個英國民眾較為關心的移民問題,卡梅倫表示應該給移民人數規定一個上限;布朗則希望建立一個更完善的移民制度;克萊格認為應該對從貧困國家過來的移民給予更為寬容的環境。

  雖然辯論議題眾多,但經濟問題還是焦點,三人尤其就稅收問題爭論不休,其中布朗和卡梅倫兩人更是針鋒相對。對於工黨執政期間民眾稅收負擔不斷上升這一問題,卡梅倫激烈地抨擊稱:“人們會記得這13年來的記錄,會記得誰看好‘10便士稅收’政策,讓這個國家最貧困階層受創最深;人們會記得養老金僅僅增加75便士的事情,布朗應該為此負責。這個首相和這個政府把我們的經濟搞得如此一團糟。” 布朗則回應稱,卡梅倫的稅收和削減赤字的政策“既不公平又不道德”。就在他倆吵得不可開交之時,一旁的克萊格逮著個空當打趣稱:“看,他倆又干上了。”

  辯論結束,英國輿論議論紛紛,人們普遍認為卡梅倫很強勢,克萊格很機智,布朗很失敗。分析人士稱,經濟問題是選民最為關心的問題,他們主要還是會根據各黨的經濟對策決定如何投票,而布朗當天的表現不僅沒有為自己加分,相反還讓工黨和他本人陷入更深一層的困境,選舉前景愈發不妙。

  今年是英國歷史上首次舉行各黨領袖電視直播大選辯論。此前,三黨領袖分別在上個月15日和22日就內政和外交問題進行了辯論。據英國有關機構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目前保守黨以大約33%的支持率排在前列,工黨支持率約為27%,自由民主黨支持率大約為30%。中國日報

(責任編輯:杜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501990.html

誰是英國大選最後一場辯論的贏家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3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28
英國三位政黨領袖大選前的最後一次電視辯論是英國各大報紙周五(30日)關注的焦點。

《泰晤士報》的頭版文章報道說,保守黨領袖卡梅倫和自民黨領袖克萊格的表現旗鼓相當。

但英國首相、工黨領袖布朗則警告選民:卡梅倫和克萊格不可靠,因為他們缺乏恢復英國經濟的能力和經驗。

文章說根據該報在辯論後所作的即席調查顯示,卡梅倫和克萊格的支持率各佔38%,布朗的支持率則佔25%。

文章還說在最後一場辯論中,三黨的領導人更具攻擊性。

《每日電訊報》頭版的文章讚揚了卡梅倫的表現,文章說卡梅倫成功地挑戰了布朗13年的執政記錄。

文章還說,卡梅倫在最後一場的電視辯論中表現最好,並說這是三場辯論中最生動的一場。

文章說卡梅倫終於重新拾回了他的自信和權威,對布朗重拳出擊。

《衛報》報道的標題是「卡梅倫贏得第三場辯論」。

文章說布朗沒能通過昨晚的辯論扭轉大選的局勢,而克萊格則有點力不從心。

與此同時,《金融時報》的報道也指出。卡梅倫在最後一場的電視辯論中處於領先的地位,令布朗和克萊格不得不奮起直追。

文章說,很顯然卡梅倫是贏家,根據演講後所作的調查顯示,卡梅倫的支持度最高,其次是克萊格,布朗則排在第三位。

《獨立報》的報道主要集中評論布朗的表現。

報道說,布朗由於吉蓮·達菲事件受到媒體的攻擊,儘管布朗在最後一場的辯論會中努力贏得選民,但根據民意調查顯示,選民並不買賬,布朗要想贏得大選是否已經為時過晚?

文章說布朗的前景不妙,而卡梅倫和克萊格則雙雙贏得第三場辯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4/100430_press_review.shtml


簡訊:英大選辯論保守黨領先
更新時間 2010年 4月 3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55
英國大選第三次電視辯論後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候選人卡梅倫領先。

自民黨黨魁克萊格排第二位,工黨首相布朗的支持率最低。

周四(29日)的電視直播辯論是5月6日投票日前三場辯論中的最後一場。

辯論的主題是經濟事務。

卡梅倫表示英國堅決不加入歐元,克萊格呼籲徹底改革銀行業。

布朗則為自己在危難時刻迅速果斷拯救銀行業的行動作了辯護。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uk/2010/04/100430_britain_debate.shtml

英國選前最終辯論 逾800萬人收看
(路透)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00:32
(路透倫敦 30日電)主辦辯論的「英國 廣播公司」(BBC)說,英國3大主要政黨領導人的第3次、也是最後一次選前辯論會,昨天收看的觀眾平均超過800萬人。

這次收視人口低於「獨立電視台」(ITV)於4月15日舉行的首次辯論會,當時有900多萬人收看,但高於「天空電視」(Sky)上週平均的410萬收視人口。

英國反對黨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被視為昨晚辯論的贏家,他的民調超越自由民主黨 黨魁克萊格(Nick Clegg)和勞工黨黨魁、也就是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布朗的民調目前落後。

在5月6日大選前舉行的3次辯論會,是英國政黨領導人首次同意電視轉播辯論。這3場辯論由於第3大黨領導人克萊格的自信表現,引起巨大衝擊。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30/21/hrsj.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