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韓國向「侵犯北方界線」朝艦艇開火警告

韓國向「侵犯北方界線」朝艦艇開火警告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46

首爾當局表示,韓國軍方向兩艘闖入其水域的朝鮮巡邏艇開火示警,艦艇最後返回朝鮮。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星期天(5月16日)稱,兩艘朝鮮巡邏艇星期六(15日)深夜越過雙方有爭議的黃海北方界線,最遠超過界線2.8公里。

其中一艘在韓方開火後馬上返回朝鮮水域,另一艘在韓方兩度鳴槍後才返回朝鮮。

韓聯社報道說,這是在「天安艦」沉船事件發生後,朝鮮艦艇首次越過北方界線。

發生在3月26日的「天安艦」沉沒事件一共造成46名韓國海軍官兵死亡。

今年1月底,韓朝雙方曾在北方界線交火。當時朝方向黃海發射炮彈,並稱這是例行局勢演練。韓方則形容這是挑釁行為。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0/05/100516_koreas_firing.shtml

北韓巡邏艇越界 遭南韓開槍驅逐
(路透)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13:15
(路透南韓 慶州16日電)軍方官員今天表示,2艘北韓 巡邏艇越過朝鮮半島西岸的南韓海域,經過南韓開槍示警之後往北回航。

出事水域靠近今年3月南韓海軍船艦遭魚雷擊沉的地點。有46名士兵在這場顯然是襲擊事件中喪生。

南韓並未正式把該場攻擊歸咎於北韓,但是官員們毫不掩飾相信平壤是幕後黑手。本週國際調查小組即將公佈調查結果。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官員今天說:「2艘巡邏艇分別越界,我方開槍示警。」

南韓認定天安艦(Cheonan)被擊沉跟北韓有關,已引發了南韓與中國之間的摩擦。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箎本週末出席日中(南)韓外長三方會談時,試圖安撫南韓情緒。

相對於楊潔箎的冷淡超然態度,日本 外相岡田克也(Katsuya Okada)今天會晤南韓外長柳明桓(Yu Myung-hwan)時,態度較為同情。

南韓官員在三方會談之後說:「岡田克也對我方政府的努力表示高度尊重,日韓雙方同意在天安艦事件調查之後,繼續緊密合作。」

中國外長則呼籲南韓對沉艦事件應「冷靜克制」。

最近媒體猜測美國 國務卿希拉蕊 •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可能在本月下旬訪問首爾 ,表達美國對沉艦事件的支持。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516/21/i13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