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美國務院證實考慮資助法輪功團體

盲都睇倒美帝在背後的陰謀和野心,利用谷X出招失敗後又嚟呢套!法卵功如接受資助,遲早由被禁邪教組織變成叛國組織,與民為敵,罪加一等。


中國反對美資助法輪功組織
(明報)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13:00
美國 承認正就資助法輪功組織一事與有關組織磋商,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王保東表示,中方強烈反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表示,正在與主要由法輪功成員組成的「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接觸。該組織成立於2001年,向中國等有政府防火牆的國家的網絡用戶提供「自由門」和「無界瀏覽」等軟件,以讓他們可以閱讀被政府防火牆過濾的內容。

克勞利否認美國已決定資助該組織的報道,但承認雙方正在就此接觸磋商。他拒絕透露商議中的資助金額,而《華盛頓 郵報》和英國 廣播公司則引述「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稱,經過3年的游說,華府已答應會資助150萬美元 。

對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王保東表示,中國反對美國資助有法輪功背景的「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

王保東說,該組織是由法輪功成員經營的,一直致力於編造謊言抹黑中國,以破壞中國的社會穩定和中美關係。

他說,中國強烈反對美國向這樣一個反華組織提供任何協助。

(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
http://hk.news.search.yahoo.com/search?p=%E6%B3%95%E8%BC%AA%E5%8A%9F&ei=UTF-8

美國務院證實考慮資助法輪功團體
更新時間 2010年 5月 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3:41
中美人權對話將涉及中國的互聯網自由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國務院官員證實,國務院的確在考慮資助有法輪功北京的「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

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此前向媒體透露,該組織接到美國國務院的電話,稱正考慮給該組織提供150萬美元經費。

與此同時,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王保東則表示,中國反對美國國務院給有法輪功北京的「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提供150萬美元經費的打算。

王保東在接受BBC記者採訪時說,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是由法輪功成員經營的,一直致力於編造謊言抹黑中國,以破壞中國的社會穩定和中美關係。

他說,中國強烈反對美國向這樣一個反華組織提供任何協助。

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
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成立於2001年,該組織向中國等有政府防火牆的國家的網絡用戶提供「自由門」和「無界瀏覽」等軟件,以讓他們可以閱讀被政府防火牆過濾的內容。

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克勞利則表示,最新一輪經費的分配尚未最後決定,目前就說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得到資助為時尚早。

不過美國《華盛頓郵報》則報道說,有國務院官員向該報記者證實了有關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得到資助的消息。

與此同時,中斷了兩年的美中人權對話星期四(5月13日)又將在華盛頓重開。

預計互聯網自由問題將成為這次對話的重點內容之一。

經費

自今年1月互聯網搜索引擎谷歌表示將不惜為維護互聯網自由放棄中國市場以來,中國互聯網自由問題日益受到關注。

BBC駐美國記者史密斯-斯巴克報道說,近幾個月來,美國國務院受到來自國會議員們的壓力,要求給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提供經費。

五名美國參議員曾聯名致信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提出這一要求。

史密斯-斯巴克說,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的支持者們說,該組織可以幫助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伊朗人、敘利亞人和古巴人不受限制地瀏覽互聯網信息。

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透露,該組織最初希望從美國政府得到400萬美元,如果只能得到150萬美元就不足以滿足其增加設備和人員的需要。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a/2010/05/100513_china_us_falungong.shtml

美政府資助反華組織 中國抗議
2010-5-13

【大公網訊】明報13日報道,中美人權對話舉行前夕,美國國務院宣布向一個法輪功團體提供150萬美元,資助他們開發的軟件「自由門」和「無界瀏覽」可供內地網民突破互聯網瀏覽限制,中國駐美使館已提出抗議。

《華盛頓郵報》報道,該團體名叫「全球互聯網自由團體」(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簡稱GIFC),主要成員均為法輪功信徒,報道引述創辦人周世宇說,美國國務院已決定向他們提供150萬美元資助。

中斷2年的中美人權對話將於美國時間13至14日在華盛頓舉行,駐美大使館發言人王寶東稱,GIFC蓄意編造謊言、誹謗中國政府,破壞社會穩定及中美關係,「我們強烈反對美國政府以任何形式向這個反華組織提供援助。」

GIFC開發2款代理伺務器程式「自由門(Free Gate)」以及「無界瀏覽(Ultrasurf)」,最初是讓成員能接觸到在美的法輪功創辦人李洪志的「教導」,有中國、伊朗等地的網民以其突破國內網絡封鎖。周世宇稱,程式現時每天可供150萬人使用,但150萬資助仍然未夠,「我們本來想要400萬。」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5/13/_IN-1257210.htm

聯合國委員會因法輪功議題起爭議

印尼法庭拒絕給法輪功合法地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