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印度83歲瑜伽修行者兩周不吃不喝震驚監測醫生

Prahlad Jani (Mataji) over 65 Years Long Fast Part 1
西元2010年04月30日

Prahlad Jani (Mataji) over 65 Years Long Fast Part 2
西元2010年04月30日


印度83歲瑜伽修行者兩周不吃不喝震驚監測醫生
2010年05月12日08:25

這位印度老人名叫普拉哈德·賈尼,自稱70年內滴水未沾,粒米未進。

  據國外媒體報道。印度一位83歲的瑜伽修行者震驚了一組軍醫。這位印度老人名叫普拉哈德·賈尼,自稱70年內滴水未沾,粒米未進。在為期兩周的觀察中,軍醫對這位神奇的老人進行了研究。

  賈尼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一所醫院度過兩周。由30名醫師組成的研究小組利用攝像機和閉路電視對其實施24小時監控。在此期間,他依舊不喝一滴水,不吃一粒米,也沒有上過一次廁所。神經病學家蘇德希爾·沙赫在結束這項實驗后對記者表示:“為何會出現這種現象仍就是一個不解之謎。”

  在阿默達巴德的一所醫院,這位留著長發長胡須的瑜伽修行者接受了一項封閉式研究。此項研究由古吉拉特邦國防與軍事研究機構——印度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以下簡稱DRDO)發起。研究發現將在未來幾月對外公布。

  DRDO希望研究發現能夠幫助士兵在沒有水和食物情況下生存下來,幫助宇航員在太空作業或者挽救遭自然災害襲擊的人的生命。印度生理暨相關科學國防研究所負責人G. 伊拉瓦扎哈根在一份聲明中說:“研究過程中,賈尼會會定時漱口和洗澡,這是他與液體的唯一接觸。”

  現在,賈尼已經回到自己生活的村落(位於古吉拉特邦北部阿姆巴基附近)。在這裡,他將繼續瑜伽修行和冥想。他說自己在年輕時曾受到一位女神的賜福,讓他具有非凡的能力。此項研究於6日結束。在為期15天的觀察中,醫生對賈尼的器官、大腦和血管進行了掃描,同時對他的心肺和記憶力進行測試。沙赫在上周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對現場記者表示:“觀察過程中,所有報告得出的指標均在所設定的安全范圍內。”

  DNA分析、分子生物學研究以及對激素、?、能量代謝和基因的測試結果將在未來幾月對外公布。沙赫說:“如果賈尼不從水和食物中獲取能量,他一定從周圍的其他能量源獲取能量,比如說陽光。作為醫生,我們無法對除熱量以外的其他能量源存在的可能性視而不見。”(來源:新浪科技 孝文)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573026.html

印度絕食奇人  70年來不吃不喝

Sami Matoshi - 2011年懸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