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新款機器人QB受熱捧 外形似台燈可替人開會

新款機器人QB受熱捧 外形似台燈可替人開會
2010年05月21日08:27
來源:國際在線
QB機器人可以代替人們去開會。
QB機器人實質上就是一台帶有兩個輪子、可以自由移動的電話會議系統。它的高度可在約0.91米到1.73米之間變換調整。
在QB機器人的頭部有攝像頭、照相機、麥克風、擴音器、液晶顯示器等設備。

  據《每日郵報》5月19日報道,近日美國硅谷ANYBOTS公司研究出一款可以替代人們參加會議的機器人:QB。有了QB你隻要待在家裡,就可以參加那些沒完沒了的會議。QB機器人是鮑勃·克裡斯托弗在開發“恐龍電子寵物”之后的又一經典之作。

  據悉,這台淨重約30多斤的可愛機器人其實就是一台帶有兩個輪子的電話會議系統。它身體十分零活,可以在各房間之間自由穿梭,甚至可以去工廠。它自我平衡性非常好,身上攜帶的兩個鋁質橡膠輪會使它具有同人類一樣的正常步行速度。此外,它的高度還可以在約0.91米到1.73米之間任意變換。

  在QB的主板上有一台主控電腦和幾台迷你電腦。它的頭部有一台液晶顯示器,遠程操控人員隻需在家安置一隻攝像頭,本人的形象就可出現在顯示器上。QB的一隻眼睛中有一隻500萬像素的攝像頭,遠程操控者通過這個攝像頭可以看到會議室的場景。它的耳朵中有三個麥克風,從而將會議室的聲音真實地傳達給使用者。同時,使用者的聲音還可以通過QB頭上的一個高音質擴音器傳達到會議室。此外,在QB的頭上還裝有一台低分辨率的照相機,可供人們根據需要使用。最后,QB機器人會將會議所涉及的全部信息通過互聯網傳達給使用者。

  克裡斯托弗表示,QB就是會議參加者身體的延續,它可以使人們在家就可以參加各種各樣的會議。這台QB機器人將在今年秋季上市,價格會在10500英鎊左右。(海瀾)

(責任編輯:魏艷)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655607.html

全球最先進的機器人大集合

沒有留言: